十大特色政协委员多为政治庸才

刘翔名列其中

发表:2008-01-28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历届全国政协委员多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新一届委员更是如此。有媒体日前公布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精选"十位最有特点的精英,谓之委员中的"十大之最"以飨读者。

01、最能飞委员:栾恩杰

香港《文汇报》的文章称,原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国家航天局局长栾恩杰今次连任全国政协委员。栾恩杰是享有国际声誉的宇航专家,他目前仍兼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中国嫦娥工程总指挥。与往年不同,栾恩杰一手主抓的中国首颗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号已于07年成功发射,这颗承载着国人希望的探月卫星正在距地球38万公里以外的月球周围探测。栾恩杰成功指挥"嫦娥奔月",中国人首次"冲出地球、走向外层空间",他也当之无愧成为本届"飞得最高的委员"。

02、最能跑委员:刘翔

未满25岁的"世界跨栏王"刘翔,入选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他实现中国在田径项目上"零"的突破,更不断刷新男子110米跨栏纪录。刘翔跑得快,不但在本届政协委员中难觅对手,甚至在国际体坛也难有人出乎其右。

03、最资深委员:阿沛。阿旺晋美

年届98岁高龄的阿沛。阿旺晋美再次连任全国政协委员,从第一届全国政协就开始担任委员,他还曾任第三届、八届、九、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可谓"最资深"的委员。这位来自于西藏的著名将领,一生传奇,是每年"两会"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

04、最慈善委员:朱孟依

合生创展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孟依当选为本届政协委员,他被形容为"低调的地产大鳄"。胡润2007慈善排行榜上,朱孟依以捐赠价值10亿元股份位居第二,成为内地著名慈善家。朱孟依设立的10亿元"合生珠江教育发展基金",属非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将基金用于兴办和资助教育机构,也是2006年内地教育领域最大一笔慈善投入。

05、最艳丽委员:范冰冰

影星范冰冰日前成为出版业首位形象代言人,并当选全国政协出版业界别的委员。对于范冰冰的美艳无需多言,其性感、妖娆的形象早已为海内外观众熟知。值得关注的是,虽然范冰冰得到官方认可,但其绯闻以及整容传闻是网民关注的话题。范冰冰公开全国政协委员身份前,曾与梁家辉配戏出演电影《苹果》,该剧尺度令人咋舌,范在该剧中饰演一位被强奸的打工者。

06、最笑颦兼顾委员:冯小刚

新入选的全国政协委员的内地著名导演冯小刚,多年来以其贺岁喜剧扬名。2007年,他以一部战争电影《集结号》,赚尽观众的笑声与泪水。冯小刚重新掀起一阵崇拜"战斗英雄"的风潮。

07、最无声胜有声委员:邰丽华

出生于1976年的中国著名聋哑舞蹈家邰丽华首次当选全国政协委员。邰丽华以舞蹈《千手观音》成名,她目前已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中国特殊艺术协会副主席。

08、最富有女委员:张茵

财富高达27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女首富张茵亦成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她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白手起家女富豪。原籍黑龙江的张茵,1957年出生于广东,她旗下的玖龙造纸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废纸回收贸易、牛卡纸生产。

09、最富有男委员:许荣茂

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再度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他以550亿元资产成为上海首富,位列胡润百富榜第三名。许荣茂是中国最负盛名的高端地产开发商,他旗下的世茂集团也许是盈利最多的房地产企业之一。他在70年代在香港挖到第一桶金,于1989年开始从事房地产。

10、最"默契"委员:男女"邢元敏"

经调查发现,天津、重庆两大直辖市新改选的政协主席都叫邢元敏,他们不但在地方政协的官职相同,两人同时也当选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津、渝两政协委员,一北一南,一男一女,成为本届全国政协上的佳话。天津政协主席邢元敏,出生于1949年,先前还兼任天津市委副书记;重庆政协主席邢元敏(女),出生于1948年,曾任重庆市委组织部、宣传部部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