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猩猩记忆力再创惊奇 打败英国冠军

发表:2008-01-29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央社"报道,当科学家发现黑猩猩的记忆力好过学生的时候,出现不客气的批评说,它们参加的竞赛水平太低。但现在有一只黑猩猩参加了水平更高的比赛,还打败了英国记忆力冠军普莱德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七岁大的公黑猩猩"步"(Ayumu)在日本由人工饲养长大,它在一场计算机游戏中表现得与普莱德摩一样好。比赛内容是记忆出现在屏幕上的数字位置。

这绝非侥幸,来自德比郡的会计师普莱德摩可以在不到三十秒就能记住一副洗过的纸牌上的数字顺序。

黑猩猩与人同时注视计算机屏幕上闪现的五个位置不同的数字,之后数字会被白色色块遮住。

他们必须从小到大依序点选被遮住的数字位置。数字出现在屏幕上的时间仅仅五分之一秒,相当于眨眼一次的时间,"步"答对的比例高达九成。

它的人类对手答对比例只有相当令人失望的三成三。英国第五频道节目"神奇动物"将播出比赛过程。

每天晚上要记忆四百位数数字的普莱德摩悔恨地承认他遇到对手了。

他说:"我希望在记忆比赛表现比黑猩猩差的画面不要出现在电视上。我永远不会忘记。"

"步"曾经与其它多只黑猩猩一起参加科学实验,结果显示它们的记忆力强过大学生。

而"步"无疑是冠军,他两次都与人类表现一样好。

一般认为年轻的黑猩猩拥有惊人记忆的天赋,能记住图形及顺序,且正确率惊人。

主持这两次测试的京都大学灵长类学研究所松泽哲郎说:"大家还相信人类在各个智慧领域都优于黑猩猩。"

他说:"这是人类的偏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