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表示将向原住民道歉但不设赔偿基金

发表:2008-01-30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总理陆克文29日接受澳洲电视台专访时证实,他将会于下个月国会开议后,正式向澳洲原住民「被偷走的一代(Stolen Generation)」道歉,但是不会为此特地设置赔偿基金。

29日接受7号台访问的陆克文表示,他将在执政后第一个任期内兑现向原住民道歉的竞选承诺。虽然公开致歉的确切时间未定,不过陆克文强调,除非以国家之名向原住民道歉,化解其和主流社会的隔阂、搭起两者之间的桥梁,否则很难解决原住民社区长久以来的问题。

但陆克文同时并重申,不会因为公开道歉而对原住民社区设立赔偿基金。就算没有实质赔偿,不过政府愿意道歉的消息还是立刻获得支持原住民组织的认同,「被偷走的一代同盟」表示,现阶段而言,能从官方口中听到「对不起」更甚于一切,至于赔不赔偿,也可以等到政府正式道歉后再「慢慢谈」。

澳洲在上世纪初,对原住民强制实施同化政策,把当时原住民的下一代带离亲生父母,交由白人家庭寄养,这群被迫骨肉分离的小孩就称做「被偷走的一代」。

只是当时这样的方式不但引来不人道的批评,而且造成原住民文化的断层,更使原住民社区和主流社会的隔阂加深,由于澳洲政府过去一直对于向「被偷走的一代」道歉抱持未置可否的态度,如今陆克文愿意以国家领导人的身分公开道歉,将被视为澳洲历史上重要的一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