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风暴 金属炼制产能遽降

发表:2008-01-30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肆虐大陆华中与华南地区的暴风雪,造成灾区陆空运大乱,全大陆金属炼制产能也有10%停摆,造成国际铝价攀上两个月高点。中共官方特别拨款人民币1.26亿元(约合新台币5.65亿元),紧急救助受灾最严重的安徽与贵州等四个省分。

大陆气象局预测,华南地区的大风雪与寒温将持续到2月6日除夕当天,即未来一周大陆半数地区仍将笼罩在大雪冻雨的恶劣天候。

首先受到暴风雪影响的就是陆空运输。铁路运输受创最严重的广东省,多达50万旅客滞留广州火车站无法返乡。由于降雪过大,铁路工人必须每个小时铲雪一次,才能确保火车顺利通行。

公路交通同样糟糕。由于故障车辆阻塞路面,加油站的存油也告用窑,湖南与广东之间的主要公路昨天早上出现长达30公里长的车阵,无数返乡民众塞在陆上动弹不得。从杭州经南京通往武汉的高速公路及京沪高速公路,都有不少路段陷入瘫痪。

上海浦东与虹桥两座机场28日半数班机误点,有些甚至延误达数小时。当天从上海搭机前往北京的麦当劳中国区执行长施乐生透露,他的飞机从虹桥机场停机坪一等就等了十个小时才起飞。

施乐生说:"雪下的太大,上海平常又没有下雪,他们不习惯处理这种情况。我们从早上10时等到晚上8时才走,幸好我们随身带着笔记型电脑、手机和黑莓机,所以我们就把机上当场一间小办公室。"

分析师认为,受到暴风雪与缺电的双重打击,大陆炼制铝、铅与锌等多种金属的金属业,已经有10%产能宣告停摆,至少要到2月中才能恢复。以重灾区贵州为例,全省70万至80万公吨的炼铝产能几乎全数停工。

英国金属业研究机构CRU驻北京铝业分析师王玲说:"在贵州、云南、湖北、湖南与陕西省,至少十座工厂完全停工或受到部分影响。"

受此影响,国际铜价昨天站上两个月高点。铝三个月期货价在伦敦金属交易所盘中最高跃升2.34%,报每公吨2,569美元,为11月20日以来仅见。

国际铅价同样攀高2.34%,报每公吨2,740美元。锌价也上扬2.83%,报每公吨2,355美元。

有鉴于灾情严重,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特别拨款人民币1.26亿元,紧急救助受灾最严重的安徽、江西、广西与贵州四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