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流行语:很黄很暴力(图)

作者:整理/古德 发表:2008-02-02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3岁的中学生张殊凡成了众网民的出气筒(网络图片)

  每逢什么代表大会或什么敏感的纪念日,中共都毫无例外的要把互联网整肃一番,消除杂音。每次这样费人费力,很是麻烦。现在奥运进入倒计时,为了一劳永逸的净化网络环境,广电总局和信息产业部不久前联合发布了《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该规定必然引发众怒,当局是有所估计的。为了出师有名,在该规定出台的前2天,央视在"新闻联播"中推出了一个名叫张殊凡的13岁中学生,"我上网查资料,突然弹出来一个窗口,很黄很暴力,我赶紧把它给关了。"

  就这么一句话引得网络大哗,"很黄很暴力"一下子流行开来。这个女孩也就充当了众网民的出气筒。

  论坛上发言铺天盖地,网上文章洋洋洒洒。下面摘取片段。

  "为了测试在搜索什么资料的情况下能自动弹出‘很黄很暴力'的窗口,本人昨天做了3个小时的试验。搜索的资料分别是:央视,科学,专家,毛主席,盛世,小姐,孙悟空,动漫,观察,人生,网友,旅游,小学,语文,环境,竞选,色情,乱伦,通奸,色情电影,夫妻交换。结果是,只有后面涉及到色情的才能看到很黄很暴力(多数只黄没有暴力,黄和暴力同时出现的还没看到)。那么,是小妹妹搜索了色情资料吗?不会是。那么,很黄很暴力又是怎么自动弹出的呢?"

  "发明这个流行语的专利应该是中共的,只不过是借张殊凡嘴说出来以显示"民意"而已。"

  "事情已经很明白了,张殊凡才是个13岁的小姑娘,是在不良之人的不良诱导下说了句‘很黄很暴力'的谎话,然后被不良的CCTV利用,来给一个不良的《规定》出台制造舆论。"

  "大家不要太难为张殊凡小朋友了,她一个13岁的小女生知道什么?只不过是在诱导下说的一句话而己。她自己本人太小是没有太深刻的分辩能力的。"

  "这件事最大的意义在于,网民们敏锐地抓到了这个典型的谎言,及时地曝光了其荒谬之处,使人们看到当局宣传的虚伪和非人性。"

  "让一个孩子当托儿,真是无耻到了极点。打着民意的旗号封锁网络信息,达到控制言论自由的目的,手法是多么无耻。"

  "现在当局的许多做法都是严重地违背了人民群众的意愿的。它们不准群众和他们喜欢的人发生关系,而是强迫群众一定只能和他发生关系。这是什么行为?这是强奸行为,最黄最暴力的行为。"

  "这个社会,很黄很暴力。整个的社会系统都在巨大组织的压力下鼓励谎言,掩盖真相,积习难改。网络这个让人们稍微有点自由呼吸的通道,可它正在关起那黑暗的闸门。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