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生活这5年(图)

作者:莫姗姗 发表:2008-02-02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9日是离开南宁来到伦敦5年的纪念日,莫名的为自己感到自豪 - 犯了那么多的错误,居然还生存下来了!

Reading大学房地产专业研究生莫姗姗 

很快就要到University of Reading雷丁大学上研究生了,读的是房地产专业,这和我之前读的传媒本科大相庭径。回想起来如果可以再选择的话,我一定会更慎重地考虑我之前的本科志向。

想当记者

英国前我刚过了18 岁的生日,当时我的理想是做记者,然后回国改变中国传媒的面貌。(我当时是多么的天真和热血沸腾!)我并没有问过谁的意见,从小我就很固执,总相信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到英国后我先上了8个月的语言学校,然后立刻报考雅思。只拿了5.5 分的我竟然找到了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他们收我上了4 个月的预科,我就又立刻报大学,为的是能赶上9月份的开学档期。

之前在伦敦我就做好了很多有关大学传媒专业的研究,其中Goldsmiths College是最理想的,因为它的传媒包含了理论与实践,实践中还有新闻,电视,电影,广播,动画,插图和摄影可以选择,而且它还是伦敦大学旗下的学院之一。我就义无反顾的在UCAS的表上报了Goldsmiths。

被录取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我打电话给所有认识的人。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对自己的证明--凭自己的本事考上名校。

语言关难过

来到Goldsmiths后我第一次感觉有落差。我去上的第一节课是传播语言学。

我的雅思虽然考了6分,可是那堂课我基本上没听懂,恐慌的我下课后就立即跑到牛津街买了一台像Walkman一样的磁带录音机。说实话作用不是很大,听不懂就是听不懂,听力是靠日常练出来的。而且我当时很害羞,不敢和班上的人说话。我的害羞是来源于我的不自信--连听课都听不懂。我也没有向老师求救,我更怕的是别人都知道我听不懂。

我的第一篇作业是1500字的论文,研究语言学在广告里的运用。我非常努力地写那篇论文,读了很多书,天天熬夜,改了又改。论文拿了60%,好像在班上还算不错的成绩,而且我是当时少数按时交了作业的。当时我想,所谓的笨鸟先飞在各个国家都是管用的。

那之后就放圣诞节假了。我先是搬家到了北伦敦,一个很脏但是很便宜的房子里,并且找了两份工作。我想那是我来到伦敦后做的最坏的决定。

疲于奔命

家离学校有1个多小时的地铁加火车路程,又打了两份工,我根本就没有时间和班上的同学或老师交流。当时挣了一些钱,支持自己后还有剩,我就开始大肆买衣服。因为Goldsmiths是一个很trendy另类的学校,我当时的衣服都是在国内买的,觉得自己好土。

我开始发胖。出国前体检我的体重是57公斤,来到这一年后是70公斤。我的饮食开始出现问题。我很想减肥,就开始一天都不吃饭或者只吃水果,到了夜晚饿到不行,我就开始我的冰箱清空行动。这形成了很坏的恶性循环。

我的不开心变成了更重的不开心,每天都拿食物来出气。象我这种独生女,一般在家里生气都可以拿父母当出气筒,可是来到这后谁买你的帐!我只能以吃和不吃的形式来得到满足感。

我的不开心是源于在学校没有朋友,而且我并不喜欢和一大堆中国人在一起,与其那样我还不如在家听BBC第四台的新闻来练英文。

直到一个德国女同学搬到我那儿,我的境况有所好转。她搬来我家是因为她当时被房东赶了出来,她给她所有在伦敦的朋友发短信。只有我在第一时间回了她。

她真是我当时的贵人。我们之前只在学校里说过大约10分钟的话,她搬进来时我们两个都有些害怕--毕竟不熟。但是在第一个晚上我们就成了最好的朋友,聊到3点。她发现了我的饮食不规律,就开始控制我的饮食,并且多次和我谈了这个问题;她介绍我去参加LIFE COACHING,在那里的经历使我正视自己的问题,不去逃避,而去改正。

我想我真正变开心的时候是在本科第三年。我搬到了学校,开始有很多机会和老师同学在一起。我当时是新闻班上唯一的外国学生,其他的中国学生大部分都选了电影或电视。(未完待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