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雅照风暴升级多人受害 国际刑警插手追查源头(图)

发表:2008-02-02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柏芝有一系列的疑似她的裸照在网路流传,老公谢霆锋相信是移花接木的。

网上裸照风暴越演越烈,继日前网上流出一张貌似陈冠希与钟欣桐(阿娇)及陈文媛的亲热照后,前日网上论坛区出现更多貌似阿娇的激情连环照,以及两张貌似张柏芝的裸照。卷入这场风波中的艺人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男主角陈冠希突然人间蒸发,有传他前日搭乘最早的班机到美国,亲自向现任女友杨永晴解释;阿娇发烧病倒,其经纪公司再度发表声明,坚称淫照是移花接木;陈文媛没有任何回应,不过外界揣测事件会影响到她的婚事;至于最新受害人张柏芝,就发表声明谴责,并报警处理,香港警方目前透过国际刑警组织寻求协助。

张柏芝:发声明斥不道德

态度:未评论淫照真伪,只透过声明以“疑似张小姐的不雅照片”的字句来形容淫照

行动:其经理人已就事件报警备案,保留法律追究权利


前日下午,香港一个著名网上讨论区突然流出一张貌似张柏芝的裸照。照片中的女子衣衫不整,右手戴的手镯与张柏芝平日出席公开场合时所戴的卡地亚手镯甚为相似。相中人左手尾指戴上钻戒,也与张柏芝左手尾指常戴戒指的习惯相符。至稍晚时间,网上又出现另一张貌似张柏芝的直立裸照,相中人臀部有纹身,与张柏芝的纹身类似。

对此,张柏芝前日透过律师行发表声明称:“就近日在互联网上有不法份子发放及流传疑似张小姐的不雅相片,张小姐强烈谴责该等不法行为实属无良、不道德、不负责任及恶作剧”。声明指张柏芝的经理人已向警方报案,亦保留所有权利,向有关发放、上载或转载之人士追究法律负任。

而张柏芝的前经理人中国星公司老板向华强太太陈岚就说:“我没看过,但听说好大胆,我不知道这照片的真伪,但将这些照片放上网的人好无聊好恶毒,因为无论是真是假,对这几位艺人都会造成伤害,特别是柏芝,她已经嫁人,还当了妈妈,被人这么大整蛊,我都替她难过。”问到会否致电慰问柏芝,向太说:“这个时候不要烦她了,但我觉得有关方面是不是应该正视这个问题,警方应该严查这件事!”


陈文媛近年来多次陪男友金紫耀出席上流社会的派对,专心准备做少奶奶,这次事件不知会否影响她的婚期

陈文媛:男友哑然婚事恐有变

态度:不回应事件

行动:不回应事件


由于激情照中有一张是貌似陈冠希与前女友陈文媛的亲密照,女方的现任男友金紫耀前日表示身在外国,未知详情。盛传两人将于今年结婚,若事件影响婚期,陈文媛肯定相当无奈兼痛心。

陈文媛与陈冠希于2001年传出绯闻,到2004年才分手,可说是陈冠希众多绯闻女友中,拍拖时间最长的一个。2005年,陈文媛在朋友介绍下与从事金融界的金紫耀拍拖,对方现年37岁,拥有美国三藩市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从事物业投资、买卖证券等,是一位年轻才俊。得富贵男友帮助,陈文媛在投资上有所斩获,陈文媛遂逐步减少幕前工作,全心退出娱乐圈,去年更多次陪男友去派对,专心准备做少奶奶,社交圈也传出两人计划今年结婚。

据悉陈文媛身在香港,但足不出户。而金紫耀前日接受电话采访时感到十分错愕,问他可知有貌似陈文媛的亲密照流出,他即说:“还没,我不在香港。”问他会否介意照片及报导,他想一想,不置可否地说:“我不在香港,我再打回给你。”追问他知否陈文媛的心情,有没有跟女友了解真相,金紫耀说:“我再打回给你啦,谢谢。”随即收线,其后手提电话已转至留言信箱。


经理人声明阿娇的淫照为“移花接木”

阿娇:获歌迷力撑讨清白

态度:经理人公司两度发表声明,坚持涉及阿娇的淫照为“移花接木”

行动:日前已就淫照事件报警,之前称不排除法律行动追究


英皇唱片艺人管理部总经理霍汶希前日说:“由于近日天气转变,阿娇发起烧来,体温高达摄氏39度,声音变得沙哑,所以无法进行唱片录音工作。”对于裸照事件,霍汶希指年轻人不了解此类事情的严重程度,毕竟这会犯法;她又担心未来有不同版本的移花接木相片,继续在网上流传。她希望事件慢慢平息,同时已报警和交由律师处理。

至于阿娇的歌迷就力撑她清白,有歌迷更去信报社,指“床上照”是取阿娇在电影《公主复仇记》中的剧照的大头相来做合成图的。歌迷指出,剧照中的阿娇跟“伪照”同样轻闭两眸,朱唇微微上翘,怀疑是有人别有用心,把阿娇的大头相用电脑移接在“伪照”上,令她蒙受不白之冤。还有更多的歌迷留言斥造相者做出这些伤天害理的事,简直禽兽不如;歌迷同时希望阿娇能坚强和勇敢面对,一切都会很快过去,很多人是支持她的。


陈冠希经纪人发短讯通知传媒已安排陈冠希离港

陈冠希:新春禁桃花入屋

态度:未评论淫照真伪,只称网上流传不雅照片为“恶作剧”

行动:已就淫照事件报警,外传赴美安抚女友


陈冠希所属的红馆经理人公司老板林建岳亲自介入此次事件,除了请来大律师胡汉清担任法律顾问,还勒令陈冠希暂时休假,要求他回公司与律师开会。前晚晚上 8时许,红馆发言人梁小姐透露已就淫照事件报警,并指事态严重,过份渲染色情,已寻求演艺人协会协助。红馆负责人管小姐就透露:“Edison(陈冠希英文名)从现在到2月中会一路放假,大约20几号才会做唱片宣传,暂时他工作没受到任何影响,广告商也没投诉。”

裸照事件对陈冠希造成很大打击,消息指他很担心女友杨永晴(Vincy)的反应,计划飞往美国波士顿向女友解释事件始末,并在当地逗留约两个星期才回香港。其实,早在网上裸照风波爆发前两天,陈冠希曾接受香港报章采访,谈及女友即会心微笑,又透露因女友质疑他买桃花是想增加异性缘,为此决定今年不会买桃花,以免女友不快。

问:你现在当CEO,会不会买桃花和贺年花,希望生意兴隆?

陈:桃花我不买啊,我爸爸就会买。我试过有一年买完,女朋友问我为什么买桃花,是不是嫌认识的女孩子还不够,异性缘不够多?

问:你女友吃醋?

陈(甜笑):不是,她不明白为什么要买,在她的观念中买桃花等于要增加异性缘,我解释说桃花也可以是帮助做生意和人缘交际,有助于赚好多钱,她听完都明白了,没有生气。

问:新年会不会和女友一起过?

陈:我要回加拿大帮妈妈搬家,两个姐姐都回去,我女友不会跟我回去,她要上学,没假期呀。

问:那会跟女友吃团年饭吗?

陈:她也要跟她家人吃,我好尊重她,她过节要先跟家人过,我会尊重她。

警方行动

求助国际刑警追查源头


调查娱乐圈淫照风暴的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前日透过国际刑警组织寻求亚洲多个国家协助,追缉涉嫌在互联网发放疑似艺人陈冠希与多名女星的淫秽合照。警方也与香港多个网络供应商开会,希望联络供应商提供协助及删除目前正在网上大量传送的淫秽相片。

警方前天证实已接到英皇公司以及女艺人张柏芝报案,目前正以涉嫌触犯《淫亵及不雅物品管制条例》处理。负责调查该案的商业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调查组人员,至前晚为止共将六张照片交由专家鉴证,包括陈冠希分别与钟欣桐及前艺人陈文媛的疑似合照,以及前日在互联网流传的疑似艺人张柏芝的淫秽相片。消息称,警方暂时无法确定所有相片是否都是“移花接木”,因为该批相片均是从互联网上取得,并非“原版”。有接触该案的探员透露:“案件调查的范围其实好窄,当中又不涉及恐吓勒索,现在要做的只是查出谁是发放者,在哪里上载相片。”消息预计此案调查会分为两部分,其一是调查被发布的相片是否源于盗窃,例如案中是否与某人的手机或电脑被盗或遗失有关;第二部分是须追查在网上发布有关相片的人,例如追查相片在网上流传的种子档案。

据了解,警方追查这批淫秽相片的来源时,发现有人利用东南亚一个国家的网站伺服器发放相片。亦有消息称,相片是从泰国的网站上载,但警方尚未证实,并且不排除发放者是在香港犯案,只是选择透过海外网站发放相片来避开追查。警方前天已透过国际刑警组织向亚洲多国,包括内地公安寻求协助,要求各地警方截取涉及该案的淫秽照片和追查上载淫照的伺服器。另一方面,警方正考虑在可能情况下,透过《截取通讯及秘密监察条例》向法庭申请手令,然后向网络供应商及跨国网站公司索取资料及搜集证据。

专家说法

合成可能性不大


前日下午,某著名网上讨论区流出一连多张貌似陈冠希及钟欣桐的激情照的连环图。连环图与首张流出貌似陈、钟二人激情照在背景、光暗有甚多吻合地方,不排除是同一批照片。由于照片主角动作连贯、表情不一,加上光暗背景一致,令“移花接木”的难度顿时大大提高。知名摄影讲师冯汉纪看过有关照片后,也认为是合成照片的可能性不大。

著名摄影讲师冯汉纪解释说,要分析相片是否合成的假照片,主要可藉观察已经放大相片的光源、色调、解像度等,因为如果相片属于“移花接木”,两张合成用的相片,参数不太可能完全一致。另外重要的接驳位(如头颈)也可能不够顺滑,导致露出破绽。他看过媒体所提供的照片后,看不出相片有合成的痕迹。另外,连环图有多个角度,包括广角及特写镜头拍摄,有网友怀疑照片是摄录机或手机拍摄的短片辑录而成。

来源:来源: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