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雪灾 三分人祸

作者:烈雷 发表:2008-02-02 0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夫子在两千多年前总结出来的一条道理:好事可以变成坏事,坏事也可以变成好事。可是笔者在中国大陆,总是眼睁睁地看到好事变成坏事,却很难见到坏事变成好事的情况。

比如说这半个月以来的事吧。我国南方连降大雪,瑞雪兆丰年啊,本是一件好事,但是由于种种的原因这件好事就变成了一件坏事--雪灾。

对于这次雪灾,笔者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疑问--为什么暴风雪之乡的俄罗斯和加拿大都没有出事情,而离乡上万里的我国南方却反而出事情了呢?

本来不就多下了一点雪嘛,远没有达到灾的厚度的。然而电线塔架居然倒塌了,火车居然停开了,高速公路居然封路了,手机居然不通了,水表居然爆裂了,菜价居然翻十倍了......。

这次雪灾,反映出一个问题--基础设施简陋;基础设施简陋,反映出一个问题--偷工减料;偷工减料,又反映出一个问题--腐败。

可以说,这次雪灾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什么都不让人民监督而是自行监督,什么都不让人民审批,而是自行审批。总有一天会出大事的。

但是当局可能知道现在还在回避这一个事实。他们仍然利用花费人民血汗钱营造的新闻系统,一天到晚地播报着雪灾,这种播报全是有利于共产党的信息,没有有利于灾民的信息。

都报一些什么军民一心同抗天灾啦,滞留旅客情绪很稳定啦,等等样板戏的东西。至于那个塔怎么能掉下来?那个菜价是怎样涨起来的?至今风寒冻死了多少人?这些人们最关心的事情,至今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

人们只能从这些虚假的新闻的蛛丝马迹中,寻找到一些久隐的真相。

比如听新闻说大雪压垮了十几万间房屋,雪怎么能压垮房屋呢?一分析,才知道长江中下游地区有上百万人还住着简陋的棚屋。比如听新闻说为了抑制灾区菜价,特批了绿色通道,这才知道公路收费站和公商所,是以前菜价上涨的原凶... ... 。

打开电视,看到天桥下,马路上,广场中,到处是滞留的旅客,据说南方各大火车站的周围,几天内就聚集了近百万群众。不禁感慨:多少年来没见了,这是六四以来最大的一次群众集会!

而这些在春运里聚集起来的人,大多是被压迫阶级呀。他们一年到头来没命地干还受压迫,有苦没时间说,有话没时间交流。现在终于有个机会说说心里话,解解心里闷了。

可是当局是绝不会不让坏事变成好事的。在他们的思维里边还是--冻死人事小,生乱子事大。

生怕人一多,就容易乱说话,说不利于共产党的真话。生怕真话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传万,就造成一场民间思想大解放。于是便在广场上加了许多警卫,放了许多便衣,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不想让人说话。

救雪灾,本来应该是能空头救灾物资的空军,然而陆军却上阵了,数十万的部队已经部署在的公路的两旁进行扫雪除冰了。大功率的铲雪车来回几天都没能铲除公路上的冰,我们无法相信,镜头里边的那些兵们的扫把的作用要比铲雪车的作用还要大。对于一个这样看似徒劳无益的做法,只能是这样一个解释法:监视可能发生的灾民起义。

当局紧张成这样,完全是神经过敏,大可不必的。因为中国的灾民很好对付,一瓶矿泉水,外加一盒饼干,就保准说你腐败政府一百个好啦!

因为那是雪中送水啊,差一个字就是雪中送炭啊。--拿走你一百,你要饿死的时候给你一块,这样一来就成了救命恩公--这是历代聪明人的做法。所以中国共产党是聪明人哩... ...。

雪灾还在继续。现在轮到那些普遍堕落的人们疯狂了!那种畸形社会造成的丑陋意识已经深入了他们的脑髓,他们开始趁火打劫,大发国难财--鸡蛋卖5元一个,快餐面卖到20元一包,盒饭卖到50元一盒......如果说当局禁止把好事变成坏事,他们就是只知道把坏事变成更坏的事......好个2008!股灾来了,雪灾又到,雪灾过了恐怕又是水灾了......这到底是和谐盛世,还是狂乱末世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