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美国人支持奥巴马竞选总统的十大理由

发表:2008-02-02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借用CBS 晚间侃谈节目主持人大卫 . 莱特曼(David Letterman)的“经典十项”格式,总结华人为何要支持欧巴马的十大原因如下:

十,事实上,奥巴马较之黑人而言,他更象一位亚裔。奥巴马在夏威夷的亚裔人群中长大,少年时代曾在印度尼西亚住过数年。不用说,他成长中的岁月大部分是在亚洲或是亚裔人士聚集的地区度过的。

九,不仅如此,奥巴马和他的家庭成员有许多的华人好朋友。他的妹妹嫁给了一位华人,亲戚中还有一个他最喜欢的华裔侄女。在奥巴马的大学生年代,他结交了为 数不少的华裔好友,并始终同他们保持着友谊,这使得奥巴马对华裔以及中国文化有更多一层的认识和了解,这将有助于未来良好的美中关系之形成。

八,奥巴马的务实理念,如中间路线,重增长,重教育以及重和平等项主张,同亚裔美国人的价值观念相当吻合。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亚裔选民投票支持民主党 (2004年,有百分之六十四的亚裔选民投克里的票;2006年国会中期选举时,百分之六十的亚裔选民把选票投给了民主党籍候选人)。

七,他尤为引人注目的观点是关于美国在当今世界所要扮演何种角色的论述:奥巴马完全站在布什主义和新保守主义势力之外交政策的对立面,他希望通过同国际间 的合作来重建美国在世界上的道义及政治领袖地位。奥巴马从一开始就对伊拉克战争持坚决反对的立场,从未有任何退缩。他主张持久和有意义的世界和平观,并多 次强调,如果当选,他将调整美国的外交政策,将重点和视野投放到环太平洋地区。和其他政治人物不同的是,奥巴马稳健一贯的政策主张和独特丰富的人生经历, 使得他和他的政策主张更令人信服和认同。简言之,他的有关美国之前景和美国外交政策之未来走向等主张,同亚裔美国人的观点及愿望是相当合拍的。

六,时至今日,不断壮大成长中的美国亚裔社区尚无公认的全国性领袖人物。无论奥巴马参选或当选总统与否,亚裔社区当有可能将奥巴马推举为亚裔美国人之政治领袖,一如克林顿总统常常被认为是非裔美国人的知音,奥巴马也有可能被视为亚裔社区的亲近者和代言人。

五,作为新科参议员,他和另一位参院新鲜人,明尼苏达州参议员科曼(Senator Coleman)共同组成了“参议院美中工作小组” (Senate US-China Working Group),在美中关系中开美国参议院之先河。这个工作小组的使命是在发展美中关系方面架起理解和协作的桥梁。尽管奥巴马不久后加入选战,他和科曼未能 有机会象他们在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中的同事那样,就美中双边关系中的具体事务进行部署,但是,他的用心和视野值得称道。

四,当美国正快速成为全球化社会的一个缩影时,在白人将于2030年成为少数族裔的过程中,族裔问题,如果不能称之为中心议题的话,已成为作为移民国家的 一个独特而又无法回避的重要议题。奥巴马作为非洲裔美国人中的新生代政治领袖,他的族裔观较易为各民族社区所广泛接受。正因为如此,他的族裔立场有时被批 评为“还不够黑”。然而,要治愈历史和社会的种族伤痕,美国正需要这样一位具有高度勇气的黑人政治领袖。在奥巴马身上,我们可以看见金恩博士“美国梦想” 的再生,他身上的那种带领人们走进真正意义上之族裔多元化世纪的人格特质,我们在当今的其他政治人物中很难找寻到。

三,不仅是种族裂痕,能够被奥巴马有效治愈的还有被毒化的今日美国的政治生态。他的跨党派立场,和他提出的“不仅仅是改变执政党,更重要的是改变华盛顿 (特区)”的口号,再次同亚裔社区持跨党派和无党派立场的大多数人产生共鸣。另外,他比喜莱莉.克林顿更有机会在今秋赢得全国大选,因为选民对喜莱莉的负 面评价要远高于对奥巴马的负面评价(约有百分之四十到四十五的选民表示他们永远不会选喜莱莉,对奥巴马作此表示的只有喜莱莉的一半)。

二,如果奥巴马赢得总统大选,我们的下一代,华裔美国人的后代将同样成为赢家。入主白宫的种族藩篱一旦被打破,将为我们的子孙在美国社会及政坛的发展和跃升扫清障碍。

一, 最重要的是,如果奥巴马赢得大选,美国之梦想就不仅止于是一个美丽的梦想而已,她会成为一个活生生的现实世界,而美国理想便将成为一个可望又可及的目标。 如果奥巴马赢得大选,美国人民将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重新获得来自理想和信念的力量,自信地构画更加美好的未来。在美国历史的重要转折关头,这是一把告别 过去,通向你我美好未来以及世界美好明天的钥匙。

如果您支持奥巴马的话,请发电子邮件到[email protected]###

奥巴马对亚裔同胞的农历新年祝福

亲爱的亚太裔美国同胞,

再过几天,你们中的许多人就要开始庆祝农历鼠年了,在此谨代表太太,两个小女 及我们大家庭中的亚裔成员,祝福大家过一个快乐、繁荣的农历新年。

农历新年对我来说是有特别意义的节日。你们可能知道,在我的人生经历中,一直有幸身为亚裔社区的一部分。我不仅在夏威夷独特的亚太文化氛围中长大,我还曾 在亚洲度过几年美好的时光,这让我有机会深入了解亚洲文化和亚洲人民,并由此产生热爱。这些经历让我有机会与亚裔成为亲戚、同学、好朋友,并建立长久的友 谊。所以我可以骄傲地说,我是你们中的一员,能和你们一起庆祝农历新年是我无比的荣耀。

对我们所有人来说,2008年都是令人激动的历史性的一年。我在到美国各地竞选的过程中,看到了我们亚太社区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和饱含的期待。从由早期亚裔 移民用汗水修建的美洲大陆铁路,到硅谷的互联网时代企业家,从邻里饭店的老板到获诺贝尔奖的科学家,亚洲传统价值观重视教育和家庭,信奉通过辛勤劳动让美 国更富强,这些都让我深受感动和启发。亚太裔美国人为今日美国的富强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让我们一起谱写美国历史新一页的华章。

在2008年,我们迎来了一个重燃真正的美国精神和美国理想、从而改变美国以及改变这个世界的绝佳机会。不管你们来自哪里、何种肤色、哪个党派,作为美国 人 ,我们必须要团结在一起,重建和复兴美国的全球领袖角色和道义标准;我们必须和其他国家和人民一道,为21世纪的世界和平与安全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同 样,我们必须团结一心,让所有美国人享有健康保险、优质教育和一份好工作,确保边境安全、彻底改革我们破碎的移民制度,终结美国政治的日益分化。


所以,在新年的前夕、在这个新时代的前夕,有你们对我的激励,我向你们郑重 保证我将与你们、与所有美国人一起更紧密地奋斗。只要我们团结一致,我们就将战无不胜。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举国共攘,我们就能重建、并终将实现我们共同的美国梦,完成我们共同的历史使命。

再一次祝你们节日快乐!

巴拉克•奥巴马







来源:薛海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