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咬进她的右脸 美女郎和饥饿美洲狮生死肉搏

发表:2008-02-03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阳就要落山了,在阴森的山道上,美国年轻女子夏侬和那饥饿的猛兽四目相接,随即展开了一场精心动魄的生死搏斗......

1.遭遇猛兽

乍看这条山道,谁也想不到死神可能守候在阴暗处。这条山道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巨杉国家森林公园,沿着湍急的肯恩河蜿蜒而上,沿途经过一片接一片的树林。

山道坡度和缓,附近有高速公路经过,谷底下波光粼粼的溪流里,洋溢着泛舟、游泳的人们的笑声。

2004年6月26日傍晚,年轻女子夏侬・帕克走在这条山道上。夏侬从事医疗器材销售工作,此时的她脚穿网球鞋,身着无袖上衣和比基尼式短裤。和她同行的是交往了一年半的男友、正在大学里读法律的马西亚斯,以及他的同学杰森和班恩。此时,太阳还未下山,但在狭窄的谷地中,天色已逐渐昏暗。

周遭景色宜人,但夏侬有些心不在焉。她来自乡下,颇为成为都市人而自豪,要运动的话,她宁可到公寓附近的健身俱乐部去。每次去海边,她都留在沙滩上,一想到海里有鲨鱼,她就紧张。马西亚斯恰恰相反,他热爱大自然,在他的央求下,夏侬才答应跟他一起来踏青。

走了大约1.5公里后,马西亚斯宣布找到了一处绝妙的地点,可对夏侬而言,通往河边的路径看起来有些阴森,她在大石头之间跳来跳去,已经很累了。"我要回车上去了。"她喊道。其他人则继续往河边走去。"我的墨镜不知掉到哪里去了。"马西亚斯喊道,"你看看能不能找到。"

没走多远,夏侬就发现有东西在附近,不过不是马西亚斯的墨镜----离她10来米远的地方,一只暗褐色的美洲狮躲在山道边。刹那间,她与美洲狮四目相接,只见美洲狮发出嘶嘶声,龇牙咧嘴,向前飞扑。

2.人狮混战

美洲狮袭击人类的事件并不常见。据统计,自1890年以来,北美地区只出现过88起美洲狮攻击人类的事件,而人类每年被狗咬死的案例就有10多起。美洲狮的猎物以鹿为主,有时也会阴错阳差地把人类看成肥美的猎物。

美洲狮在攻击鹿时,通常用强有力的牙齿咬断鹿的脖子。人类的脖子较短,所以美洲狮多半紧紧咬住人的头不放,然后使劲摔扯猎物,就像家猫玩弄小鸟一样。

夏侬的遭遇就是如此。美洲狮尖利的牙齿紧紧咬住她右侧脸颊,把她摁倒在地。夏侬奋力反抗,朝着美洲狮猛踢,把双手伸进美洲狮嘴里,试图不让它咬得更深。夏侬身高1.58米,对手身长1.8米,但健身房训练出来的肌肉此时派上了用场,倔强的性格也帮了大忙。

混战中的人狮一起从山崖上跌落。"着陆"后,夏侬的头仍被美洲狮紧咬着摁在地上。美洲狮企图把她拖进树林深处,但她用两脚死死抵住大石头和树干。人狮之间陷入僵持,四下一片寂静,只能听到美洲狮的喘气声。

此时,夏侬已经不那么害怕了,却怒从心起。夏侬心想:这未免太荒谬了,我不能就这么死掉!她在心中祈祷了一下,然后大喊马西亚斯的名字求救。

和夏侬"分道扬镳"后,马西亚斯他们到河边玩水。马西亚斯心里惦记着夏侬,所以打消了游泳的念头。和夏侬分手才几分钟,马西亚斯就回到山道上,杰森与班恩跟在他身后。突然,马西亚斯听到了夏侬的喊声。"我感觉到她受伤了。"他说。

马西亚斯拔腿飞奔,他逐渐看清,有个东西咬住了夏侬的头。马西亚斯自小在夏威夷长大,从没见过美洲狮,起初还以为那是一只獾。他赶忙叫同学过来,他们接近夏侬的时候,美洲狮瞪着他们。夏侬喊道:"快帮我把它赶走!"

"我就来!"马西亚斯回答。夏侬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马西亚斯遇事讲究方法,做事果断,不达目的不罢休。然而,马西亚斯从没和美洲狮打过交道。他以为,只要能把夏侬和美洲狮拉开,夏侬就可以脱身,说不定他可以把美洲狮踢下山。他站在夏侬身后,双手抱住她的腰,往后一扯,美洲狮也往相反的方向拉,牙齿在夏侬脸上咬得更深。"别动,别动!"夏侬喊道:"很痛!"

3."我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野蛮"

此时,马西亚斯的同学杰森与班恩也已经赶到现场。杰森把车钥匙丢给班恩,喊了一句:"快去求救!"班恩立即往山道的起点跑去。杰森和马西亚斯想尽办法想把美洲狮赶走,又是挥动拳头,又是口出秽言。这时,马西亚斯想起杰森带了一把猎刀。

杰森站在呈蹲姿的马西亚斯身后,递过刀子。马西亚斯把将近8厘米长的刀刃刺进美洲狮肩部,它却什么反应都没有。马西亚斯把刀抽出来,接二连三地死命往美洲狮身上猛刺。刀子竟从他手中脱落,掉入河谷。美洲狮低吼了一声,还是不肯让步。

杰森往美洲狮身上狂踢,可山坡太陡,他站不稳。"用石头!用石头砸!"马西亚斯喊道。杰森拿起一块橄榄球大小的石头往美洲狮背上砸,却没有作用。他又试了一遍,还是一样。砸到第四次后,美洲狮总算松了口,一瘸一拐地走开。

杰森拉住夏侬的两条胳膊,马西亚斯推着她往山坡上走。他们没走几步,美洲狮突然往前一扑,牙齿和脚爪扣住夏侬的右脚不放。马西亚斯大叫:"砸它的头!"杰森使尽全力向美洲狮的头打去。

杰森平时是个温和体贴的人,他说:"我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野蛮。"后来,美洲狮的头骨发出了碎裂声,它终于摇摇晃晃地逃开。

马西亚斯与杰森把夏侬带回到山道上,发现她伤势严重,大吃一惊。夏侬身上满是鲜血、泥土,还有美洲狮的口水,身体右侧满是爪痕和擦伤。在长达9分钟的拼死挣扎中,她的鼻子有一半被扯掉,右眼受了重伤,上下眼皮被撕裂,左眼泪管的地方被咬出了一个洞。此外,上嘴唇一分为二,大腿上的一大块肉不知去向,露出了骨头。

马西亚斯搀扶着夏侬往山道的起点前进,杰森抱着一块大石头,提防强敌再现。他们走了40分钟才回到停车场,班恩和一名森林巡逻员等在那里。又等了45分钟后,一架直升机飞来。大家让夏侬躺下。可能是刚才的恐怖遭遇开始浮现在她脑海中,她惊恐地全身颤抖,哭了起来,一遍又一遍地问:"我会不会死?"

杰森和班恩带着森林公园的工作人员来到事发现场,美洲狮还在原地,神情恍惚,步履蹒跚,开了几枪才把它射死。事后,专家说,这只美洲狮只有两岁,非常瘦弱。专家猜测,它因森林大火不得已离开原本的猎食区域,又被比较强壮的同类赶出了"辖区"。这只美洲狮重27公斤,它会如此执著地攻击人类,想必是饥饿过度所致。

4."只能用"伤心欲绝"来形容"

夏侬终于被送进医院。此前,马西亚斯已经跟夏侬的父母通过电话。夏侬的父母抵达医院后,医生嘱咐他们,千万不要在女儿面前掉泪。没想到,夏侬还反过来安慰父母,用碎裂的嘴唇喃喃地说:"我没事了。"此后,夏侬被直升机送往洛杉矶加州大学医疗中心。她父母和马西亚斯驾车前往。此时,医疗中心的外科医师正在研究,如何应付这个棘手的病例。

第二天清晨6点,夏侬被送进手术室。一名外科医生负责她的四肢与上半身,一名眼科医生负责她的眼睛,整形医生罗伯・史瓦兹负责她脸部的修护。史瓦兹医生说,他从没见过如此严重的伤势。

下午一点,夏侬手术结束,亲人几乎认不出她来。"她的脸肿得很大,身上每一处看起来都像千刀万剐过。"这样的伤势在任何人身上,都会造成极大的心理创伤,对夏侬这么一个爱美的年轻女子来说,伤害尤其严重。

夏侬手术后的星期二,母亲凯依帮女儿把缠在头发上的小树枝与纠结处梳开,前前后后洗了十几次。以往梳妆打扮的惯例被调理伤口所取代,马西亚斯与夏侬的亲人陪在病床边,依照医生的指示,轮流将新霉素抹在夏侬的皮肤上。后来才发现,夏侬对这种抗生素药膏过敏,用药后长出了疹子和脓包,痛苦不堪。

想抢独家新闻的记者企图躲过医院的保安一窥究竟,可夏侬无法面对新闻界,甚至无法面对她自己。"只能用"伤心欲绝"来形容。"她说。夏侬的情绪变得极不稳定,这一刻她还跟亲朋好友开玩笑,下一刻却又难过或惊慌起来。

5."我脸上到处是见证"

出院后,夏侬搬去跟父母同住。夏侬的弟弟把家中的镜子全遮盖起来,但没人能遮盖夏侬的梦魇。夏侬睡在父母床边的地板上。如果她做噩梦,母亲就会睡在她身旁。不管多小的事情,都可能让夏侬哭哭啼啼。她说:"我不是故意要这样,可我一受到刺激和惊吓,那噩梦般的记忆就会重现。"

在心理治疗师的帮助下,夏侬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但她的痛苦不仅仅在心理层面。在3次连结角膜的手术均告失败后,夏侬的右眼眼球被摘除。在一年中,她经历了6次大手术,重建鼻子、嘴唇和眼皮。

对这样的痛苦,夏侬渐渐习惯了:"他们要在我身上下刀,哪里都没关系。我知道医生都是为我好,心态调整之后,我就能应付各种手术。"

2005年10月,夏侬终于重回工作岗位。当年12月,她已经能独立生活。认识夏侬的人都说,她是个英雄。

如今,夏侬已经恢复了容貌。这场痛苦的经历让她改变了很多:"可以说,以前我处处以自我为中心,拼命工作,对艺术、影视或旅行都不感兴趣。现在的我不一样了。"历经劫难的她花在镜子前的时间少了,愿意帮助他人,鼓励身边的人不要在意小事。"现在碰上了困难,我能够应付自如,因为什么事都比不上那段经历。我想办法过正常的生活,可从没打算遗忘那段经历,因为我脸上到处都是见证。"

来源:台湾《读者文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