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地球中心正在“变软”(图)

发表:2008-02-03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地球的中心--下地幔比此前想像的更软。这一研究结果使人们对下地幔的传统研究方法提出了质疑。






下地幔位于地表以下660公里至2900公里处,位于外地核上层。此处的压力和温度极高,物质不再以地表的岩石形态存在。

美国每日科学网站报道说,由于无法直接采取地球最深部的物质样本,科学家们一般通过观测地震波的速度来确定这些物质的密度和组成成分。

美国卡内基学会地球物理实验室的亚历山大·贡恰罗夫解释说,地震学中最重要的是声学特性,即声音的传播特性。贡恰罗夫等人此次的研究发现,下地幔的一部分物质拥有不常见的电子特性,使得声音的传播速度放慢。贡恰罗夫说:"在一定的压力范围(约从 39.5万个大气压到59万个大气压)内,物质变得‘更软'--也就是说,声波的传播速度比我们此前的预想要慢。"

这一发现意味着,科学家们可能必须重新绘制下地幔模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