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的2个女人

发表:2008-02-03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巴马
路透社
 
欧巴马在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战里,和希拉蕊打得难分难舍,他妻子蜜雪儿披挂上阵,为丈夫加分不少。另外还有一个26岁的原住民"欧巴马女郎"以录影带在YouTube为欧巴马助阵。两个"欧巴马的女人"分进合击,欧巴马在5日24州举行的"超级星期二"初选中如果拔头筹,她们要居大功。

候选人的配偶担当和候选人本身不相上下的选战角色,在美国甚至世界选举史都创先例。蜜雪儿身高180公分,斗志旺盛,富行政管理长才,加上贤妻良母的平实作风,面对希拉蕊188公分高、浑身"全球履历"而随时笑脸迎人的老公柯林顿,她是哈佛法学博士,他是耶鲁法学博士,都充满主见,都自信洋溢,她毫不逊色,有时掌声更多。

两人助选角色突出,一个字、一句话都影响选情。目前两人表现出色,都是候选人的资产,没有变负债。蜜雪儿左右开弓,有时挑战希拉蕊,有时单挑柯林顿。她以律师的犀利措词配合妈妈的责备口吻,戳一下一度被柯林顿花心搞乱的家庭生活:"你齐不了家,就别谈治国。"

选情太紧,柯林顿急了,暗讽她欧巴马境界不过传统黑人民权律师之流,蜜雪儿马上在电视上反击:"权势之流碰到真正的挑战,什么话都说得出来。"

她对选民也不含糊。欧巴马爸爸是黑人,母亲是白人,肤色不够黑,打不动非洲裔选民?她当场对提此问题的观众说:"这问题愚蠢,而且反映美国文化愚蠢的一面。"

她也有些精打细算但不失别致的柔性、人性选举语言,说欧巴马睡觉轩声大,早晨起床口臭,熏得两个幼女不敢靠近爸爸。家庭趣事,在唇枪舌剑的选战里颇有润滑效果。

一个政治讽刺网站觉得欧巴马有才能又富领袖魅力,征求女孩子为歌曲"我为欧巴马神魂颠倒"拍录影带,志在模特儿和演艺事业的安珀.李.爱丁格获得录取,3分钟18秒的带子在YouTube一炮而红,全美知名,已有540多万人点击,列名YouTube、时人杂志、新闻周刊2007年十大热门短片。

安珀自言是政治新手,只在电视上看过欧巴马,觉得他真诚而脚踏实地,希望年轻选民看了带子也支持欧巴马。她成为网站特派员,访谈多位民主党参选人,就是没访问过欧巴马。她说,如果看到他,她另外想告诉蜜雪儿,影片纯是好玩,她无意抢她锋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