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过年没钱也过年(图)

作者:宇驰 发表:2008-02-05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年是件高兴的事,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千里万里也要回家,吃上一顿团圆饭。不管你是富人还是穷人,富人高朋满座一掷千金不在话下,一般人能吃上一顿肉,包上一顿饺子,贴上对联,买挂鞭炮,也把年过了。再没钱的人,不吃肉又能咋地,过了三十照样是初一。只要想得开,心情照样愉快,这年就算没白过。

有钱人过年舒心

  过年都要图个吉利,不小心打坏个瓶子碗,肯定要跟上一句岁岁平安。数字更是要吉利。记者从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了解到,该店年夜饭推出皇廷宫宴,号称顶级奢豪筵席。预定需提前7天,并需提前付清全部款项。这一顿年夜饭高达19.8万元!要就发嘛。

  广州人有钱自不必说。就是河北廊坊,国际饭店、浪淘沙、天都等高级饭店的年夜饭也全都订光了。有的人连初一、初二的饭都订了。要知道,这些饭店每桌饭都是2千以上。也算可以了。

领导过年更忙

  一到年底,领导就要四处走动,去访贫问苦送温暖了,电视上这样的新闻特别多。一般都不白去,要带上一袋面粉或者一塑料桶食油之类的,更有的还能和受访人一起包饺子。

  到年底单位发年货、吃年饭已经是一种文化。腊月二十三小年还没到就要开场了。昨天在帝豪大酒店里算我们单位一共有4家在这里吃年饭,上级主管官员几桌轮着吃,都要照顾到才行。

  我们单位比较有面子,要知道有好几个单位想请领导都请不到呢。领导照顾不过来只能重点参加。我爱人她们单位请的只是领导的家人,来代表领导参加。

  过年是当官儿的收获的季节,不过如今一般不会有谁还送什么烟酒之类的东西了。如果真有人还提着几条烟上门,就要注意了,以前就发生过把人家送礼的烟随便处理闹出笑话的事。提到钱就俗了。

老太太偷肉过年

  据《青岛晚报》报道,腊月十六日上午,青岛金锣冷鲜肉专卖店,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太太在肉摊前趁别人不注意,将一块胫骨肉塞进了随身的一个蓝色布袋。刚好让来店里帮忙的伙计瞄上了。就在她准备出店门的时候,那个伙计上前一步,一把抓住了老太太的胳膊。

  老太太见被人发现,羞愧难当。店主王先生上前向她索要肉时,她却一手拽着门,一手死死地把布袋抱在胸前,就是不肯把肉交出来。店主想把肉拿回来就算了。谁知他刚想动手,老太太竟然要给王先生跪下。

  为了过年吃上一顿炖肉,如果不是买不起,年近七旬的老人怎么会去做如此失去自尊的事?

  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贫富差别官民差别永远会有,但如今差别如此悬殊,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畸形的社会。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