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为何说北京的天气很好?

作者:余杰 发表:2008-02-05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布朗上台之后第一次访问中国,在离开北京前,他参观了北京奥运主场馆。在参观了这个被称为"鸟巢"的宏大建筑之后,他赞扬说:"这将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奥运会。"北京依然是烟雾迷蒙,但布朗说:"我觉得今天天气非常好。"他的外交辞令当然会让北京当局心花怒放:"虽然有些烟霾,但是当世界人民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时,他们会看到这个了不起的运动场,还有中国人民为举办史上最好的奥运会所做的努力。"

为什么布朗首相要睁着眼睛说瞎话呢?也许他本人是一名习惯了雾霾沉沉的"雾都孤儿",伦敦的浓雾并不亚于北京--但那是一百年前的情形了,今天的伦敦经过了严格的环境治理以后,早已摘除了"雾都"的帽子。

而北京依然是一个空气质量不达标的城市,申办奥运会前承诺的若干环保指标全都没有达到。为了蒙骗世人,北京当局垄断了气象资料的测试权和发布权,不允许除了官方指定机构之外的任何个人和组织泄漏此"国家机密"。为了降低空气污染指数,北京当局在远郊数十公里之外的延庆、密云等地的森林中增设了若干数据搜集点,将这些地方的数据与城区的数据放在一起平均,得出的自然是让海内外都满意的结果。既然每一个数据都是严格采集来的,谁能说我们造假呢?

但是,眼前的阴霾却是任何人也无法遮掩的。虽然温家宝见到布朗的第一句话便是恭维其"踏雪而来",但是北京糟糕的天气却没有为主人维护住面子。那么,客人该怎么办呢?很多西方人一到中国便犯了"选择性失明"的毛病,尤其是高级官员,布朗显然也是其中之一。这些达官贵人看到了北京和上海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享受到了充斥着山珍海味的国宴,以及在西方通常只有王室才能获得的盛情款待。于是,"吃人嘴软、拿人手软",他们不再坚持去血泪交织的上访村访问了,他们不再掏出那张长长的良心犯的名单了,他们开始转而歌颂"伟大的国家"和"伟大的人民"了。

其实,他们歌颂的对象并非中国和中国人民,乃是中共这一独裁的政权。布朗访问中国,眼睛盯着的是中共手中从老百姓那里搜刮而来的民脂民膏,他向中方表示,希望双边贸易额在未来两年有百分之五十的增长,达到六百亿美元的水平,同时在二零一零年前会有一百家新的中国企业到英国投资。他指出:"我相信透过我们两国更紧密的合作,将可以为英国劳动人口创造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

为了赚钱,说几句昧心的话又算什么呢?既然法国总统萨尔科奇、俄罗斯总统普京等人在访问中国的时候,都有更加夸张的表演,那么为了大英帝国的利益,虚伪地对北京的天气说点好话,大概也在良心许可的范围之内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