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将讨论经济以及市场动荡

发表:2008-02-07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业化七国集团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将于2月9号在东京举行会议,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和最近出现的金融动荡。有关专家表示,鉴于这些国家在一系列问题上存在的分歧,他们在这次会议上很难达成共识。

即将在东京召开的七国集团会议将讨论目前的经济形势和金融市场的动态、国际金融机构、发展性的议题和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问题。

*麦考密克:将讨论如何应对市场动荡*

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麦考密克星期二在华盛顿表示,七国集团会议的很大一部分将集中讨论如何对最近出现的金融市场动荡做出政策上的反应。

这位官员表示,美国经济目前正在经历房地产市场的矫正,与此同时,能源价格高企而且资本市场出现动荡,导致经济增长减缓。他说,美国长期的经济基本面是坚实的,但是需要采取行动,因为短期的风险显然是下行的。他表示,迅速采取行动刺激经济可能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麦考密克表示,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在与其他发达国家的财政部长会晤时将鼓励他们采取措施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他说,强劲的国外需求将有助于保证全球经济既强劲又平衡,而这些国家采取审慎步骤来加强各自经济的需求尤其重要。

星期二公布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服务业指数显示,美国可能已经陷入了衰退。服务业出现将近5年来的首次收缩的数据导致道琼斯指数大跌370点。欧洲股市的跌幅也超过了3%。

*斯蒂尔:美国有一种紧迫感*

位于纽约的外交关系委员会负责国际经济的资深研究员斯蒂尔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美国的次级房贷危机以及银行间的信贷紧缩对美国的经济影响要比对欧洲等国家直接得多,影响也大得多。与此同时,今年是美国的总统大选年,因此有关选举上的政治考量也使得美国有一种紧迫感。

*会议将敦促中国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

斯蒂尔表示,鉴于七国集团国家在一系列问题上都存在分歧,除了敦促中国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以外,他不指望这些国家在其他问题上达成共识。

他说:"这些国家之间没有什么共识。他们将不得不在很狭窄的领域寻求一致。例如,在欧洲,他们对美元的下跌感到格外关注。美国的反应则是,不要指责我们,应该指责中国,因为问题在于中国拒绝让它的货币更快的升值。在货币问题上,美国和欧盟的唯一共同点就是中国。他们都可以指着中国说,你需要采取行动。"

*斯蒂尔:美欧分歧将对全球造成影响*

斯蒂尔表示,美国和欧洲在货币政策理念上存在的根本分歧会给全球资本市场造成深远的影响。

对于美国要求其他国家采取步骤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的呼吁,日本、德国和英国似乎并不买帐。德国副财政部长密罗星期二在布鲁塞尔与欧洲其他国家的财长举行会晤之后表示,全球经济减缓源自于美国,因此美国有责任对付这个问题而且也正在采取措施。这位德国官员还抱怨说,欧洲不希望外汇市场出现突然的变动,而且欧洲不应该独力承担外汇调整的负担。在过去一年,除了对日元升值外,美元对加拿大元几乎贬值了16%,对欧元也下滑了将近13%。

*日本强调各国应采取适合自己的措施*

虽然美国经济的减缓影响了日本的出口,但是日本的一位官员表示,每一个国家面临不同的财政状况,因此应该采取符合他们自己情况的措施。

日本政府有关经济前景的指标显示,日本的经济增长连续第五个月出现减慢。与此同时,消费者信心下降到4年来的新低。而这意味着,国内支出很难弥补海外需求减少带来的差距。经济减缓的风险也减小了日本银行提息的可能。

*斯蒂尔:日本刺激内需能做的有限*

外交关系委员会负责国际经济的斯蒂尔认为,日本在刺激内部需求方面能做的很有限。

他说:"日本政府不愿意大幅度增加政府支出是出于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他们在90年代期间对付自己的经济减缓时这方面的经验并不成功。另外就是,日本的债务水平已经很高,他们不希望再增加债务。当然日本还可以采取减税的措施,但是,日本从来不像美国那样对减税可以刺激经济增长抱有那么大的信心。"

在需要采取什么样的监管措施来对付金融动荡的问题上,七国集团国家之间也没有什么共识。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斯蒂尔表示,欧洲国家更加希望从根本上去解决导致金融动荡的问题,而不是去解决这个问题带来的影响。例如,德国财政部长计划在会议期间敦促该集团采取更为严格的银行监管,以避免次级房贷危机的重演。英国提出了改变风险评估机构的激励机制的建议。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