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民鼠年寄希望风水预测股市

发表:2008-02-08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月轮回,又一个新春到了。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谨慎的股民们寄希望于风水大师预测出股市的走向,从而在动荡的股市中,化险为夷,出奇制胜。普通的老百姓则希望价格上涨能得到控制,荷包里的钱能让他们买来更多的东西。

2月7日是中国农历戊子年正月初一,全球华人的新年。在鼠年来临之际,美国总统布什向全美亚太裔祝贺鼠年快乐!

布什总统说,全美和全球的亚裔都以施与的精神和复始的希望迎接农历新年,人们亲友团聚,忆往叙旧,展望未来。他说,他和夫人劳拉祝大家新年和平、健康、快乐。

*希望鼠年能带来好运*

欢天喜地庆祝新年的全球华人,希望鼠年能给他们带来好运,股民们更希望能尽快度过股市动荡下跌的熊市,新年开市大吉,给他们一个全面翻红的好头彩。不过,在东亚盛行的风水大师却预测来年股市前景暗淡,股市反弹可能无望。

*风水大师:鼠年股市将出现很大修正*

新加坡风水中心一位姓郭的大师说,岁末之鼠生性好斗,戊为土子为水,戊土克子水,股市将降温。他说,戊子中的水克股市中的火,因此股市将出现很大的修正。

风水指住宅基地等风向水流的方向和形势,其好坏可影响家族、子孙的盛衰吉凶,在香港、新加坡等地非常盛行。那些笃信风水的公司行号无论在制定公司策略,还是在公司位置和布局上,都让风水大师把关。香港迪斯尼乐园正门朝向的角度就是在请教风水大师之后做了必要的修改。

农历丁亥岁末全球股市一泻千里,股民们不寒而栗。香港一家证券公司在给客户的一个风水备忘录中说,鼠年5至8月股市会上涨,但第三季度投资要格外谨慎小心。

*怀疑人士:没必要借助风水*

不过,一些对风水持怀疑态度的人认为,在全球经济放缓的阴云笼罩下,根本没有必要请什么风水大师来预测走跌的股市。他们说,在预测股市走向上,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据路透社的报导,新加坡一家证券交易所姓林的交易员每年的新年伊始都要请风水大师来算来年是否财运亨通,他办公室还摆放着一樽牛,希望股票市场能牛市冲天。不过,尽管他非常相信风水和算命,2008年新加坡股票指数跌落了15%。他无奈地说,很难说风水师的预测管不管用。市场下跌时,很难做到不赔钱。一位公司的负责人说,风水对他公司的兴盛起了很大的作用,但最根本的还是要辛勤工作。

*老百姓希望鼠年物价降下来*

股市投资人希望新年能有牛市出现,给他们的投资带来利润。但是普通老百姓并没有什么大的奢望,他们希望鼠年能让居高不下的物价降下来。过去几个月来,中国的物价指数上涨超过6%,创近11年来的新高。面对越来越瘪的荷包,人们怨声载道。

农历猪年年根底下,中国中南部一些省份遭受了50年不遇的暴风雪,除数十人不幸丧生、造成经济损失数百亿外,大批农作物被毁,1580万家畜冻死,物价猛涨,幅度超过30%。

年关已到,中国当局加大了救灾力度,动用1万8千吨猪肉储备投入市场,第一批40万吨土豆、葱头等蔬菜正运往灾区。农历腊月二十九,猪肉价格平均微幅下降0.1%,有的地方高达6.9%,批发蔬菜下跌0.5%。

中国当局表示,在抑制通货膨胀的同时,目前最严峻的工作是防止经济发展过热,必要时将紧缩银根。不过,经济学家预测,中国相当一部分省份遭受的恶劣天气,将导致今后一到两个月的物价指数上涨7%以上。这虽然给老百姓的生活增加了一定的负担,但却有助于中国政府减慢过高的经济发展。一场自然灾害意外取得了提高利率,信贷紧缩的效果。

越南是中国的邻国,在历史上跟中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也有庆祝阴历新年的习俗。不过,鼠年来临,越南人的酒席佳肴中还多了一道当地人认为是美食的"老鼠"。把老鼠作为盘中餐在越南的乡村由来已久,有150多年的历史。老鼠开始进入大城市的餐桌上,主要是在 2004年禽流感爆发后,大量家禽被扑杀。希望获取更多蛋白质的人们开始转向价格便宜的老鼠。人们不禁要问,鼠年的到来是否有助于推动老鼠餐的流行。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