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过年,这一桌子美食最贵的是蔬菜(图)

发表:2008-02-08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豆牛肉条,很满意的一道菜

新年了。地球的那一头,已是鼠年的凌晨。我在信里问多伦多的同学两个有趣的问题,一个是北美在中国新年是否给他们放假,怎么放假?须知在北美勤奋工作的华人可真是不少。另一个问题,就是,北美的华人,应该按北京时间过新年还是按当地时间过啊?

窗外的小雨兀自淅淅沥沥地下,我坐在这里费劲地琢磨着时间的问题,也琢磨着自己注定必须"迟到"的年夜饭。

到Boston一个多月了,去了N次中国店,也摸清楚了周围超市的行情。和当地人的收入相比较而言,这里的食物确实不贵。

北美的工资标准应该有一点相似的地方,按照以前在Edmonton的经验,那里Chinatown超市里的中国工人,月薪大概1100加元--一家三口的房租约450、两个大人的公交月票大概130、生活费自己做饭大概300可以吃得很舒服(人家也没有动不动上馆子的习惯),每生一个孩子,每个月还有400的政府补贴。算一算恩格尔指数不高,尤其是和我们现在国内物价飞涨的情况相比。

我们的工资收入里,生活必须的食品开支,占的比例实在是太高。有时候想一想,心境不免窘迫。大家都有得吃,可是心理的安全感,确实是不一样的。

(这么正写着,儿子午睡起来去卫生间,路过我桌前,忽然说"妈妈辛苦了!",呵,这家伙,最近的语气,很像"领导"。算是"领导"去幼儿园前对我的新年慰问吧。)

当然,并不是说在这里对我们而言生活费就不高。超市里的肉类,同样的鸡肉牛肉,价格分很多等,牛肉有10块多一磅的,也有一块多一磅的;比较便宜的是鸡肉,促销的时候看到过1元一盒的,不过是big,很大很大的,感觉个个都是火鸡一样彪悍,而且要是按买10盒算的;瘦小的chicken有时也有,我们说的土鸡,这里也叫"走地鸡"--只有这鸡是走过地的,呵呵。

最最便宜的,是猪骨头和内脏如猪肝--脊骨7毛8毛一磅,运气好的时候,里面会变成带点软骨或一点肥肉的排骨。当地人很害怕肥肉、怕油炸食品,零食上关于营养和热量的指标似乎非常重要。

所以稍微肥一点的肉类都会便宜很多,哪怕只是看上去那么一点点。我们觉得肥胖是饮食结构的问题,中国人烧牛肉专门要挑肥一点的,回锅肉、红烧肉、东坡肘子,甚至是肉冻,不过,蔬菜贵极。

曾经买了几个番茄,回来一算,折合RMB10-11元一个。只有白菜比较便宜,几毛钱一磅。外婆总是担心我们钱不够了饿肚子,早上给家里打电话,跟外婆开玩笑说,儿子太胖了,因为买不起蔬菜,大笑。蔬菜水果贵、低脂肪的肉类贵、没有条件锻炼--可能是西方低收入者肥胖比例相对高一些的原因。还好,我相信自己的饮食结构。

把练手时偶尔留下的菜品照片翻看一下,觉得进步还蛮大的。呵呵,终于有了时间,也不得不自己烧饭了。多亏UA的朋友给我启蒙,也要感谢《大长今》培养我下厨的兴趣,还有网络--网络真是个好东西,想做什么上网百度一下就好了。朋友阿毕的私房菜已在网上开馆了,什么时候再去学两手。

过年了,希望家里人看到这些菜,就不会觉得我们很凄清,虽然只能在电话里听到鞭炮声。要知道虽然贵,买便宜一点的菜,我们还是能按较低的标准过着"土豆烧牛肉"的生活,呵呵。那么,烧年夜饭去......


芹菜牛肉、麻婆豆腐、红烧鱼青(偏旁组合,不知道念什么了)鱼。鱼烧得很糟糕,首先是颜色不好,然后,海鱼,太咸......


宫保三丁:鸡丁、藕丁、花生,原创哦


老公煮的糖水南瓜

回锅肉,颜色还不够好



最便宜的手撕包菜,经常怀念在武汉一个小湖边吃的,那个味道才叫好



香菇烧鸡,最拿手的

"中式快餐",文科菜,颜色很重要,呵呵


西芹牛肉丝

火腿荷藕

老公烧的贝壳汤

红烧茄子、芹菜烧鸡、沙拉......

壁柜里的调料。给三土看到,肯定要想起什么时候来了......这次可是一定用得完,呵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