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离死还有多远?(图)

发表:2008-02-10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6日(农历大年三十)早上,接近中国高层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前中国总理、现年80岁(79周岁)的李鹏于2月3日在家突然中风,被送至解放军301总医院进行全力抢救,至2月5日夜间被抢救过来,但已留下了明显的后遗症:嘴眼已歪,且并未脱离危险期。

《新世纪》并引述知情者的披露称:病人李鹏现在是301总医院的1号首长,其他北京高层奔走相告,称之为新春特大消息,并仿照当年(1976年)周恩来去世、毛泽东放了一卡车鞭炮进行庆祝的惯例,开始大量准备鞭炮,准备待李鹏一死,鞭炮庆祝。

这则未经证实的新闻在刊出之后,迅速轰动全球中文网络,几乎所有的海外中文网站和论坛都进行了转载和评论。雄踞中国政坛长达20年之久的李鹏,尽管从 2002年以来,就已经从中国权力顶级寡头中退了出来,却仍然有如此大的影响力和丑誉度,可见屠杀制造的仇恨在人心中的记忆,常常超越了数代人的生命,成为凶手永世挥之不去的梦魇。

CNN 的中国内部专栏中有一个李鹏的介绍(链接http: //www.cnn.com/SPECIALS/1999/china.50/inside.china/profiles/li.peng/),CNN 在介绍文章中说,中国1989"六四"学生运动为世界留下了一个永远值得记忆的画面,那个以坦克碾压天安门的恐怖画面,让世界震撼。而李鹏作为当时的中国总理,在出面与绝食学生领袖王丹对话中表现的生硬、死板和愚蠢,使他在公众面前极其丢脸,并被观察家认为直接推动了六四镇压,不论他是否亲手下达屠杀的命令,他将终生永远与天安门血案相连。

纽约时报在2003年报道李鹏从人大委员长退休时,称"李鹏退休,丑闻仍然持续"(Li Peng retires, but His Infamy for Tiananmen Massacre Endures)在这篇文章中,作者不仅回顾了李鹏参与的六四镇压使他赢得了"北京屠夫"的称号,也报道了李鹏家族广泛的贪污受贿腐败现象和垄断电力系统,而招致许多北京人的痛恨。当年受访的一位北京编辑就认为:"李鹏退休,离开了办公室,那些腐败官僚就会失去保护"。

作为中共早期领导人的烈士子弟和中国前总理周恩来的养子,李鹏顺利的在1980年代登上了中国权力的顶峰,之后经过将近20年的副总理、两届总理、一届人大委员长的大权在手,李鹏形成了电力系、水利系等独立王国,他的儿女分别担任中国最强势的电力企业领导,而他的手下则搞掂了中国投资最大的水利项目"三峡工程"。李鹏王国的建立全部来源于国家投资,但老百姓的点滴汗水、税收汇聚的国家投资资金,却摇身变成了他家族的垄断企业。水利行业和电力行业,因为李鹏的特别保护,成为中国改革发展最慢的两个行业。

同时,作为六四镇压的利益获得者,李鹏虽然没有成为中国的最高领导人,却分得了肥得流油的水电行业,19年来,他也因此成为反对六四平反最强硬的高层领导人,使中国社会,尤其是知识界长期处于六四之后的分裂、对立和流亡状态。

很难想象,作为享受中国最完善医疗保健的领导人,79岁的李鹏健康竟然能够迅速退化,无论是他的个人身体素质也罢,还是佛教中所说的"因果报应""天安门冤魂不散"也罢,李鹏早早的进入了中风状态,只怕离死也不会太远了,即便不死,活着的乐趣也没有多少了。

不过,死之前,李鹏如果还能良心发现的话,就该托儿女上书中央,主动要求平凡六四,给自己在历史荣辱上争取一个主动。另外,就是让自己亿万富翁的儿女们,拿出民脂民膏的百分之一,为六四死难者赔偿。唯如此,李鹏死后或许才能免下地狱。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