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十大“恶俗”春节短信出炉 多为下载转发

发表:2008-02-10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短信为亲朋好友捎去节日祝愿已成为一种时尚。经常有手机用户在给朋友发送了一条拜年短信后,自己却收到数条稍微改头换面或完全一样的短信,而不少人甚至在收到拜年短信后看都不看就开始一轮转发。

拜年短信原创祝愿越来越少,大家已很难找到被祝福的温馨感觉,不少在几年前还热衷于短信拜年的人,在经历了多次的"千人一信"之后,已经开始抗拒短信拜年这一形式。

北京大学教授夏学銮表示,拜年短信出现大面积拷贝转发主要是因为现代社会节奏越来越快,而大家的归属感和传统的心理日趋淡化。夏教授认为,大家应自己编写祝愿短信,哪怕在内容文笔上不如专业写手,但却能够真实传递自己的祝福。 文/刘伟

十大恶俗短信排表

"鼠"九寒冬又一朝,"年"年都盼春节到。"吉"言利事垒成堡,"祥"降福至家富饶。祝鼠年吉祥,春节快乐。

轻轻的猪走了,正如老鼠轻轻的来。挥挥尾巴,带来我的关怀:一祝平安康泰,二祝财源滚滚来,三祝岁岁常如愿、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祝您在2008年里有:"鼠"不尽的快乐!"鼠"不尽的收获!"鼠"不尽的幸福!"鼠"不尽的健康!"鼠"不尽的美满生活!

除夕门铃叫,开门五鼠到:吉祥红松鼠,平安大袋鼠,幸运小鼹鼠,福气跳跳鼠,开心米老鼠,齐把新春报!

天苍苍,野茫茫,今年奖金很渺茫!水弯弯,路长长,没钱的日子太漫长!楼高高,人忙忙,今夜能否与你结伴抢米铺......暗号:米老鼠来了!

就知道春节那天你会被铺天盖地的短信包围,英明的我今天就让祝福跨过高山越过高楼大厦穿过大街小巷,像个小老鼠一样钻进你的手机:鼠年大吉!

二零零捌新时尚,福娃拜年送吉祥,新居安在鸟巢上,洗澡就去水立方,金鼠来家财运旺,基金散户两相忙,年假带薪肉价降,嫦娥带咱逛月亮。

中国话,祝福您--鼠钞票:喜刷刷;鼠幸福:醉清风;鼠快乐:日不落;鼠生活:甜甜的。奥运年,你我他,鼠于2008十四亿人民幸福快乐一大家!

鼠钱啦鼠钱啦,鼠着鼠着过年啦。鼠年提前拜年啦!祝你鼠年金钱数不完,美好愿望早实现!幸福快乐常相伴!祝春节快乐!

鼠年到齐欢笑,送你八鼠乐逍遥:鼠你幸福,鼠你美满,鼠你健康,鼠你好肴,鼠你有才,鼠你能干,鼠你好运,鼠钱没完。用此八鼠给您拜年了。


来源:法制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