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没电 路透社记者郴州经历

发表:2008-02-11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地区,修理被暴风雪压坏电线的技工

卢伟奇(John Ruwitch)是路透社驻中国南部特派记者。他从1992年起负责报导大中国地区,住过北京、台北和香港。以下是他描述了他最近到访近2星期没有电力的郴州市。

我紧张地从拥挤的卧铺走上寒冷的月台,不知道要住哪家饭店,没有熟人,而且没有计划。只是想知道一个400万人的城市停电12天会是什么样子。

搭火车应该是4个半小时就到了,不过受到大雪的阻拦,我们花了4倍的时间才抵达从广州往北京路线第二站的郴州。

我前往一家摩托车骑士说有电力的饭店,而且在一个有柴油发电机的无人牙医办公室得到了一杯热水。

牙医办公室因为在一楼才有水,高一点的楼层就没那么幸运,因为该市的水压不够。大部分人得用水桶盛水上楼。

有钱又有关系的人挤满了有发电机的那些饭店,就像我拿到房间的这间4星级饭店。不过即使这样,生活仍然艰辛。

饭店入口处有一张手写的告示牌,告诉客人因为电力供应不够强,所以不能使用暖气、煮饭锅、电炉和其他的家电。另一个牌子写着:穿着要暖和。

电梯停用了,所以我走了16层楼到我的房间。暖器也停用,所以我又要了一条毛毯。 因为他们不洗衣以节省电力所以没有毛巾,不过这没关系,因为也没有热水。

白天,在拥挤的户外市场,民众抱怨从干胡椒到狗肉所有东西的价格都大涨。杂货店内流传着死亡人数的传言。听说火车站的一家小食店被抢。

在这里几乎买不到汽油,我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和一名郴州人找哪里有汽油。我们经过的2个加油站有几十辆车在排队,第三家加油站关闭。透过关系,他最后终于弄到了25公升或6.6加仑的油。

在星期四新年开始前,我花了一个晚上挤在煤炉边,和4名不满的下岗国营企业员工聊天。其中一位咒骂老天爷带来这恶劣的天气,并且严厉批评共产党的弊端。"问题就是政府太贪腐。他们不考虑这些事情。他们没有准备而且没有能力解决像这样大的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