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民主、发展——救缅甸

作者: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 发表:2008-02-11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掸族巾帼英雄蔷冬(Charm Tong ,电话+66 81 603 6655。见"缅甸风云"介绍其人其事)、知名人士Ying Zarm (电话 +66 81 882 5401)Sai Awn Tai( 电话 +66 838635088),以及逃亡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 美国、 加拿大、英国、澳洲等众多国家的被压迫缅甸掸族, 际此掸邦节姬。

众所周知:昆吞吴(Hkun Htun Oo)是掸邦众族民主联盟(Shan Nationalities League for Democracy)领袖、1990年胜选的国会议员。 3年前他与其他掸族领 袖共同和平呼吁政治改革,结果被军政府逮捕,判刑93年,目前以64高龄在克钦邦葡萄(Putao)狱服刑。因监狱条件恶劣,最近老年病--糖尿病与前列腺炎加剧,使他痛苦不堪。

与昆吞吴共同呼吁政治改革的其他掸族领导人,也被判不同的长期徒刑--最高106年。目前这些老年政治犯,一个神经失常,一个重病而等待紧急外科手术;关押于若开邦的56岁吴敏丹(U Myint Than),入狱前身体硬朗康健, 但2006年5月,却不明不白死于狱中。

在狱中的昆吞吴,虽然病魔缠身,仍然念念不忘国家大事。在二月7日掸邦节与12日缅甸联邦节,他在狱中高喊:"全国人民要和平、公平、平等!"。

让我们回头冷眼细察缅甸独裁军政府:

* 无理无据逮捕众土族领袖,重判高达93至106年长期徒刑;至今软禁昂山素姬与拘禁胜选国会议员,拒绝交权给1990年普选大获全胜的反对党派;同时大打种族灭绝内战。

* 独裁将军们一手制造了"宪法进程", 向国内外进行政治大欺骗;他们一意孤行,妄想让独裁将军们变相永久掌权。

正所谓一叶知秋:以上两项,不仅完全暴露军政府蔑视和平、公平、平等,同时显示将军们多么自私自利,多么唯我独尊。

被压迫的缅甸各族人民通过60年内战风风雨雨而心领神会:真正的民主联邦制,主要是建立在公平与平等原则上的。唯有真正民主联邦制,才能解决缅甸问题。

正因为如此,全体缅甸人民--包括缅甸华族在内,严正要求:

1。敬请联合国与国际社会坚持联合国大会解决缅甸问题的上世纪末决议:尽快召开军政府、昂山素姬为首的民主力量、众土族力量的三方对话,实现全国大和解;

2。呼吁独裁军政府:请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释放昂山素姬与一切政治犯,尽快进行三方对话,实现全国大和解与民族大团结,从而促进民主与发展。

3。敬请军政府、民主力量、众土族力量三方,共同高举和平、民主、发展三面大旗,齐心合力建立真正的缅甸联邦制度,为国家的民主与发展尽力而为,为全国各族人民诚心诚意服务。

(NCUB-MPU UNPO 2008年2月10日星期日)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