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国大陆观光客乘游轮抵台湾(图)

发表:2008-02-11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将近700名大陆游客2月11号搭乘游轮抵达台湾基隆港。这不仅是台湾开放大陆人士观光以来最大规模的观光团,同时也是第一批搭乘游轮到台湾观光的大陆人士。台湾媒体认为这不仅为两岸开放观光提供机会,也可能为台湾的旅游业注入活力。

基隆港曾经多次欢迎国际观光游轮入港,但是声势大概都不如大年初五早上11点的海洋迎风号这么风光。震天的锣鼓响和舞龙舞狮欢迎1485名来自港澳、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地的游客,而其中最受瞩目的就是首度搭乘游轮抵达台湾的664名大陆观光客。他们也是台湾开放大陆人士观光以来,数量最大的一批。

舞狮团在基隆港欢迎游轮

一名大陆游客,他对当天的安排很满意,"特别想去故宫和中正纪念堂"。另外一位受访的大陆游客对自己参加了第一批游轮团浑然不知。

*台湾放宽通关规定*

中国游客在基隆港下船

台湾陆委会在年前宣布开放大陆游客搭乘游轮游览台湾,不仅放宽了大陆人士来台人数一天1000人的限制,也放宽了通关的规定。

600多名大陆游客中午由台湾旅行团导游带下船,分为20团游览台北主要景点,包括故宫、民主纪念馆和和101大楼等地。旅游的行程只有半天,晚上返回游轮过夜。全程采团进团出,避免有人脱团。海洋迎风号2月12号转往台湾南部的高雄,再进行半天旅游。

负责海洋迎风号台湾代理工作的永然船务公司董事长郑敏政指出,大部分的大陆游客都是前往香港登船。台湾查验身份的工作非常严密,台湾移民官员早就登船查验,以简化游客下船时的通关手续。

*逐个面谈确认*

郑敏政说:"移民局上船,他们也是一个一个面谈、面对面的确认一下。所以这一次非常严格、特别谨慎。"

台湾联合报分析,大陆游客搭乘游轮来台观光为两岸目前陷入僵局的观光谈判提供了新机会。大陆方面借由输出观光客刺激台湾经济来争取民心,台湾政府则借此呼应民进党籍总统候选人谢长廷的两岸开放政策。

*防止游客脱团*


国际观光油轮驶入基隆港

台湾观光局、移民署和基隆海关人员在港口严阵以待,除了确保通关过程顺利,还要预防大陆游客脱团,滞留台湾。根据规定,每一名大陆游客脱团,旅行社要付20万元新台币的赔偿。

海洋迎风号这个历史性的航程为期6天5夜,团费超过1万元人民币。台湾观光局表示,搭乘高级游轮的旅客大多属于高消费群,一艘游轮的承载量也远远高于飞机。如果这次的大陆游客游轮旅游成功,未来可能将此变为常态,这将有助于台湾的观光产业。

台湾传统习俗讲究农历年初五迎财神,媒体将这批大陆观光客称为是台湾观光业的财神,估计他们将在台湾消费上千万元新台币。海洋迎风号一季有5个航程,因此未来还将带来4批大陆游客。除了大陆观光客之外,随着北京奥运日益接近,台湾也期望利用游轮观光赶搭上发财顺风车。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