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人看中国(图)

作者:衣水镜 发表:2008-02-11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泰国警察以非法入境和护照过期的名义抓捕了在中使馆和大皇宫附近的一些法轮功学员,种种迹象显示:泰国警方特别警署是受到了中共的施压才这样做的。那么泰国人对于这一事件以及对中共的中国是怎么看的呢?

“我们不是中国殖民地”

一位华裔泰国妇女有机会去皇宫附近办事,经常看到在那里给中国游客讲法轮功在中国受打压的法轮功学员,她了解法轮功在中国受到的"迫害"。她听说泰国警察抓人的事情后,激动地说:"我如果遇到那个警察,我就对他说,我们是民主党,不是中国殖民地,为什么帮共产党抓人?他们用大国压小国,我们不能怕。我们是佛国,道德也不允许我们屈从恶行。用‘没有身份'抓人,是借口。"

“中国比泰国落后50年”

一位泰国男教师经常到公园的华语角,他用比较流利的华语说:"中国落后,至少比泰国落后50年,比日本落后200年。"真是语出惊人。他说,中国大陆来泰国的人经常骗人,我就被中国人骗过,泰国人很少有骗人的。大陆来的汉语教师还整人,杀人的也有,可台湾来的就非常文明。大陆来了很多女人,有的年龄很大,她们都做妓女赚钱。听说有个叫辽宁的地方就来了10万,你看那边的女人就有。他说着指了指不远处休闲场所的几个女人。"如果中国比泰国富,为什么那么多人到泰国来干这种事赚钱?""你说他们可能是被骗来的,那还不是为了挣钱?再说你们国家为什么管不了呢?他们都能到泰国来管那些炼功的,这么多妓女怎么不管?......中国落后,中国人思想落后!"我提示道:"那不叫落后,叫坏。"他争辩说:"坏,就是落后。中国比泰国落后50年!"

“中共在泰国势力很大”

一位报界人士透露,泰国的华文报纸都拿中共的钱,只能说中共好话。台湾人办的一份报纸还有一些真实的声音,可是也不敢说太多。他们曾经在报纸醒目位置登新唐人电视台安装的广告,结果中使馆告知办报人,如果他继续,报纸的所有华人广告商都会撤走。他只好把那个广告缩小,放在不起眼的地方。报界人士无奈地说,他们很反感中共的霸道,但得罪不起,他们得吃饭呢,中共在泰国势力很大。

“中国怕泰国”

一位自称律师的泰国人说:"中国怕泰国。"他解释说,中国赠送泰国很多东西,像唐人街的石狮子,某公园的建筑等等;皇后生日,中国还送了重礼。两国邦交,中国对我国好,我们不能说它的不好处。中国大使馆要借泰国警察抓人,一定会先跟泰国外交部说。谁也不知道它说了法轮功什么话,使泰国外交部相信,不一定是怕中国。

泰国警察反对中共的暴行

法轮功学员说,泰国警察反对暴行。他们有人看完法轮功遭虐杀的展版图片后,对他们伸出大拇指。

两个月前泰国王华诞期间,在大皇宫附近讲真相的法轮功学员,多人几次被警察以查核身份为名带到警所。听到法轮功学员讲述目前在中国发生的人权惨剧后,他们很同情。他们抱怨说,你们没有干坏事,我们不想抓你们。上边一再让我们抓人,可能是得了好处,我们又没好处。


在王宫对面皇家田便道上,法轮功学员在征集"制止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签名,很多在维持秩序的警察也过来签名。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