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谈中国过渡政府的成立

发表:2008-02-12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教授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聚焦》,我是桑妮,聚焦中国2008年1月1号,我们不可能不注意到一件大事,那就是《中国过渡政府》在海外的正式成立,他们同时还公布了过渡政府的人员名单。这个过渡到底是干什麽的?它成立的主要目的,以及将通过什麽样的方式来实现这些目的呢?今天我们的节目就请来了《中国过渡政府》当中,「国策与权力监督会议」的议长袁红冰先生。

桑妮:袁先生,你好。

袁红冰:你好。

桑妮:您能不能先跟我们谈一下,您们为什麽要成立这个中国的过渡政府呢?

袁红冰:成立中国的过渡政府应该说有一个很宏大的社会历史背景,但是为了让大家以最简单明确的方式来了解这个问题,我们为什麽要成立过渡政府,那麽我首先说明过渡政府给自己确立的二项基本的政治任务。这二项基本的政治任务,第一项就是以人民的维权抗暴为主体,联合中共党内良知未泯的仁人志士一起通过全民的大反抗,最後彻底地终结中共暴政。

也就是要运用人类的理性和良知所能允许的一切的方法,来彻底地否定中共暴政,创建宪政民主,这是第一个任务;第二个任务就是以主权在民的原则丶以现代法的精神丶以权力分立和制衡的原理为根据,创建宪政民主的政治体制;以民族自治和共和的精神为理念来创建联邦的中国。

桑妮:你们这麽一个过渡的权力机构,它整个结构大概是什麽样子?

袁红冰:今天已经公布了一个《中国过渡权力机构》的规章,这个规章是我起草的,我现在给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它的结构,我们总的称为《中国过渡权力机构》,在这个《中国过渡权力机构》之下,我们设立了两个具体的机构,一个就叫做《中国国策与权力监督会议》;另外一个就叫做《中国过渡政府》。

《中国国策与权力监督会议》它的作用就是制定政治政策和法律,也就是起到一个立法机构的作用,同时,它还要起到一个监督机构的作用,就是监督《中国过渡政府》的运作。

在会议之下设立议长和副议长,另外还设立三个机构,一个叫作中国国策设计委员会,一个叫作中国制宪委员会,一个叫作中国的维权抗暴政策和策略委员会。

桑妮:这三个都是在立法这部份?

袁红冰:对,会议之下有三个专门的委员会,我们已经聘请了一些专门的人员来担任委员会的主任,比如说制宪委员会就聘请了郭国汀先生,就是名满天下的维权大律师来做主任委员;另外一个就是《中国过渡政府》另外一个机构,《中国过渡政府》就是执法机构,它执行由中国国策和权力监督会议所制定的法律,同时,它也受权力监督会议的监督。

过渡政府之下设总统丶副总统,另外还设立了十二个部,这十二个部不是一般意义上设立的,它每一个部的设立都是针对着过渡政府必需完成的二项基本的政治任务。具体地讲,或者讲完成这个政治任务是《中国过渡政府》设立自己的各个部门的一个考虑的最基本的出发点。

桑妮:大致都有哪些呢?

袁红冰∶现在就是一共有12个部,比如说主要的有民主建政统筹部丶有维权抗暴指挥总部丶有冤假错案的调查部丶有中国共产党反人类罪行的调查部丶有国土资源和国营企业的资产调查部等等这些。

这些部都是针对中国现在需要解决的问题,比如说国土资源和国营企业资产调查部,那它主要一方面是调查国土被中国共产党官员瓜分的侵占的情况,以便将来还地於民,为还地於民建立一系列的法律策略的根据。

另外一个就像国营企业的资产,现在大量的流失,被贪官污吏和奸商恶贾勾结在一起瓜分掉,而广大的国营企业的下岗工人连基本的生产条件都丧失掉了,那麽我们要对这个情况进行调查而且要每一个案件都一案一立,有案必立,最後把所有的这些情况调查清楚以後,为将来把这一波资产还财於民做准备。

桑妮:既然这个过渡政府也是在执政的,那麽人们很关心它的合法性,也就是说它的根据是什麽?

袁红冰∶我想我们过渡政府的合法性根据,主要是由过渡政府为自己设立的两个基本政治任务所确立的。因为在目前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丶官僚集团利用国家恐怖主义性质的暴力彻底的剥夺了人民的政治选择权。

在目前状况下,在中国根本就不可能举行公开的丶公正的丶自由的选举,通过选举来确立国家权利的执掌者,这是根本没有可能的。

那麽为了建立一种还权於民的这样的体制,为了让人民主权原则能够真正的实现,才设立了这个过渡政府,而过渡政府的目的就是为了摧毁中共暴政,同时从而让「主权在民」的原则可以实现,所以过渡政府的合法性是由它为自己确立的历史任务所决定的。

桑妮:那相比较那共产党这个政府的合法性何在呢?

袁红冰∶当然很多朋友都在谈论这个问题,那麽从我们的立场来看,中国共产党丶官僚集团对国家的垄断是没有任何合法性的,为什麽这麽讲?

首先,中国共产党一党专制的统治,它彻底的否定了「主权在民」的原则,它彻底了剥夺了人民的政治选择权。它们实际上建立的是国家权力的中国共产党官僚集团私有制,它们通过这样的一个对国家权力的垄断,中国共产党官僚集团实际上成了国家的唯一的主人,成了中国最大的地主,因为它把整个国家的土地都收归国有,而国家又是共产党官僚集团的。

所以这样一种彻底的否定人民的主权在民原则的丶实行国家权力的官僚集团私有化的这样一种体制,它显然是违背现代法的精神的,它不具有任何合法性,它是一个靠着暴力和谎言维持的非法的政权,这是从它的基本性质上分析。

另外,第二个理由说它不具有合法性,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它执掌国家政权半个世纪以上的历史说明,这个官僚集团是一个犯下了重重的反人类罪行的犯罪集团,它是一个罪犯集团。

我们回顾一下历史,从建国初期一直到现在,中国大地上的人权灾难,从来就没有结束过。到今天为止,在中国还上演着整个当代人类最大的人权悲剧,那就是对法轮功精神修炼者持续了8年的政治大迫害。

就在中国共产党所造成这重重的社会大灾难的过程中,也确定了他的反人类罪的犯罪集团的本质,他是一个罪犯,他是需要被审判的,他怎麽能有合法性?那麽我们说中国共产党官僚集团,就是中国现在的政权没有合法性了,还是因为这个中共的官僚集团,或者叫中共暴政,他对中国的半个世纪以上的统治,实际上是使中国沦为马克斯-列宁主义的政治丶经济和文化的殖民地的过程。

他们用带血的刺刀,把马列主义扶上绝对真理的王座,他要整个十几亿的中国人,必须的成为马列主义的政治奴隶丶精神奴隶和文化奴隶。中国现在实际上,己经是一个马列主义的政治殖民地和文化殖民地,中国人民在这个精神的意义上,实际上己经成为亡国奴,而中共官僚集团,只不过就是马列主义在中国的一个政治代理人。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共暴政也没有合法性;我们说中共暴政没有合法性,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事实证明中共暴政是中国历史上,最彻底的卖国贼集团。我们只要稍微回顾一下历史就可以发现,中共官僚集团为了维护自己做为一种专制统治的生存和发展,他把大片的国土割让给外国,他用国际条约的形式,承认当年俄罗斯用非法的方式侵占中国的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这些我们现在不去说,因为他属於历史上的东西,我们暂时不去提他。

更重要的是,他背叛了中国共产党的这个官僚集团,背叛了自己文化的祖国,他将中国的文化之魂出卖给了马列主义,一个最初来自德国的这样一种邪恶的理论。所以从这个精神的意义上,他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彻底的卖国贼集团。

我们说他没有合法性,还有一个理由,那就是中共暴政现在实际上是由一群贪官污吏组成的贪污犯罪集团,中共的官员就是一群贪污受贿的犯罪份子。他们通过运用自己腐败的权力,来撷取社会财富,就是这样的一群犯罪份子在统治着中国,他怎麽能有合法性?

说他没有合法性,还有一个理由,那就是十七大前後的整个过程,明确的表明他们是一个进行权力私相授受的,「黑手党」式的政治集团。这个政治集团,己经没有了任何真正的政治理想,他们就是要利用专制的权力,来对人民进行黑手党式的统治,维护他们的专制特权利益。

因此在这种黑手党式的统治之下,中国大地上可以说是冤案如山,从这重重的冤案中,涌现出了大量的访民,所谓的访民就是冤民。在这样一个警察特务统治的黑手党式的国度里,我们怎麽能发现他具有合法性呢!

所以说中共暴政在任何意义上,都不具有合法性。整个几十年的历史证明,他是中国罪恶的根源,他是中国苦难的根源,他是万恶之源,他是中国人民的公敌。如果要说,中国过渡政府的合法性,那麽我们就明确的讲,我们的合法性基础就建立在要彻底的否定中共暴政,这个中国人民的公敌之上。

桑妮:那您能不能告诉我们,为什麽是在这个时候,成立中国过渡政府呢?

袁红冰:经过这半个多世纪的统治,人们其实早己认清中共暴政的本来面目,但是最近我们会发现,从这几年特别是他们开始大规模的镇压丶迫害法轮功精神修炼者以来,整个人民的觉醒程度越来越快了。

从去年2006年开始,我们可以看到,在中国大地上出现了越来越多人民觉醒的这个象徵,从高智晟先生发起的绝食运动,从退党运动,从人民在底下广泛的传播《九评》的这些活动,以及最近很多什麽汪兆钧丶郭泉这些勇敢人们的上书活动,一切都预示着中国己经临到了一个伟大的社会变革的门槛,一个民主大变革的时代就将来临了。因此在这样的时刻,中国过渡政府的成立,也可以说是应运而生。

桑妮:那您能不能告诉我们,中国过渡政府的总统是怎麽产生的?

袁红冰:中国过渡政府的第一届总统,是由中国过渡政府筹备委员会产生的,他的任期是一年。第二届中国过渡政府的总统和副总统,都要由「中国国策和权力监督会议」通过选举产生的。所以从这里也可以表现出,「中国国策和权力监督会议」对中国过渡政府进行监督的职能。

伍凡:中国过渡政府成立的目的就是一个,就是要瓦解中共丶解体中共丶瓦解中共政权,结束中共在中国大陆的将近60年的统治,把所有共产党这个组织瓦解掉。中共这个政权解体掉,让人们获得自由,让他们获得言论自由丶宗教信仰自由,可以保护自己财产的自由。

在这个基础上,开放党禁丶报禁,这是一个可以自由发挥每个人的政治丶经济丶文化丶宗教各个才能的一个平台,在这之後,我们要建立新的中国的宪法,建立中国新的国会,选举新的国会,完了去选举出新的民选政府,再真正把中国过渡到一个宪政的阶段。

过渡政府要完整的,第一步就是要解体中共丶瓦解中共政权,才能够继续後面的那些一系列的政治丶经济丶文化的活动。同时过渡政府要提出一系列的改革社会的方案,包括政治丶经济丶文化丶土地改革丶国营企业的改革丶环保丶医疗丶教育丶军队的改革,都要提出一系列的方案。

这个不是我们马上就做得出来,而是要一步一步做,要请专家们写出这些东西来,提供今後在中国大陆执政的过渡政府也好,临时政府也好,给他们的参考,建立一个新的社会所必要的所谓的「软件」,我们要提供出来。这是我们成立过渡政府的这些目标和原因。

我的职责是要尽一切力量丶用一切手段来解体中共丶瓦解中共政权,这是我唯一的一个职责。所以今後要去进行一系列的改革,走上民主化,那不是我现任总统的责任;我的责任就是前面一个,联合国内的各种力量,维权的丶宗教信仰的修炼者以及地下教会的丶退伍军人,各种力量再配合军人来达到这个目的,这是我的职责。

桑妮:中国这个过渡政府它毕竟是在国外成立的,那怎麽样它能够得到国内民众以及国际社会的承认呢?

袁红冰:你说的这个问题确实是很重要的问题,但是就我个人的看法,所谓国际的承认,国际会不会承认这一个过渡政府,关键在於中国人民会不会承认过渡政府。而中国人民会不会承认过渡政府?那就看过渡政府是干甚麽的?我相信只要过渡政府是真实的,而且有能力去实行它为自己所设立的两个基本的政治目标。

第一个政治目标,就是彻底的否定中共暴政,这个中国人苦难的根源;第二个就是建立宪政民主,建立联邦中国。

它只要在实行这两个历史性的政治任务过程中,表现出自己的能力和表现出自己的真实性,我相信过渡政府的权威就会逐渐的被中国人民所认同。而一个被中国人民所认同的政治存在,它当然也会得到国际的认同。

桑妮:您谈到「还政於民」,人民有政治选择的权利,那到时候怎麽能够平稳的过渡到民选呢?

袁红冰:你提的这个问题,确实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我们的中国过渡机构规章里明确的规定:在完成基本的政治任务之後,「中国国策和权力监督委员会」将立即授权中国过渡政府的总统,宣布中国过渡政府解散。

这是甚麽意思呢?就是第一,当我们完成了彻底否定中共暴政这个历史任务之後,当人民通过全民公决的形式,确立起了一个宪政民主的机制之後,也就是人民有可能通过他们公正的丶自由的丶公开的选举,来表达自己的政治选择权的时候,在这种状况下,中国过渡政府就必须自动宣布解散,以实现还政於民,还权於民。

也就是在未来的民主中国,任何人丶任何政党丶任何政治组织,它想要执掌国家的权力,就必须通过人民政治选择权的同意,也就是必须通过全民公开的丶公正的丶自由的选举。

那麽中国过渡政府为自己设定的历史使命就在於此,它决不会利用社会大变革的过程为自己攫取权力丶为自己获得权力。因为甚麽?因为完成这两项政治任务之後,它必须自动解散,这是昭告天下的事情。

桑妮:好,观众朋友,由於时间的关系,今天我们的《中国聚焦》节目就到这儿,下次节目我们将继续请袁红冰先生跟我们谈中国过渡政府的有关话题。

据新唐人电视台《中国聚焦》节目录音整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