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赛后发生惨剧 中国留学生遭枪击身亡

发表:2008-02-13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中国春节的大年初四,也是休斯顿火箭队的"中国新年夜"比赛日,在这个晚上,火箭队大胜老鹰队。不过,就在这个本来应该充满欢庆的中国新春夜晚,却发生了一宗悲剧,一位中国留学生在位于休斯顿西南的中国城遇害。

据悉,这位名叫陈植渊的中国留学生就读于德州南方大学城市规划系,是研二的学生。他和一些学生参加了9日当晚火箭队比赛后的表演,他参加了演出。表演结束之后,陈植渊和一些演出人员前往中国城吃宵夜庆祝。在快要吃完饭时,陈植渊出饭店接听电话,随后就发生了惨案。

当时已经是10日凌晨,据一位目击者称,陈植渊在门外接听电话时,有两名墨西哥男子上前抢劫,陈植渊身上只有手机和手表,他不愿意给,结果墨西哥男子向陈植渊开了两枪,致命一枪打中了肝脏,送往医院之后抢救无效,凌晨2点40分离世。

目前休斯顿警方正在对案件进行调查。美国的华人论坛以及当地的华人报纸事后都对该事进行了报道。近年来,休斯顿中国城的治安状况恶化,盗窃、抢劫等刑事案件时有发生,引起了华人社区的极大关注,此事发生之后,华人社区也通过多种渠道,敦促警方尽快破案,同时采取措施改善中国城的治安。

陈植渊生前好友也告诉搜狐体育,陈植渊的父母和亲人都在福建,他一个人在休斯顿读书,生前热心社会活动。据悉,华人社区就为陈植渊进行遗体告别仪式,而且将自发组织捐款活动,同时向警方施压,要求尽快破案。

 

来源:搜狐体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