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四大寓言故事

发表:2008-02-13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房地产宏观调控为什么无效

秦人孔贤重实践而轻理论,越人孔智重理论而轻实践。双方辩不出结果,便求教有道的鲁叟,鲁叟却说:“吾多病,只想求医吃药,无力再管其他闲帐了!”言罢自去睡觉了。孔贤和孔智又辩了半天,而鲁叟充耳不闻,他俩在帷外硬要鲁叟发表评论。鲁叟只好开口:“孔贤的话很对!比如我生病,见药即吃,也不用管是什么药性。孔智的话也很对!比如我生病,只管研究药性就行了,不用吃药。行吗?以两位之道治我的病,病情必然加剧,我怎敢参加评论呢?”   

评点:中国房地产调控何尝不是如此:不是犯头疼医头,脚疼治脚的毛病,就是只顾理论不管实践的“空调”!   

二、房地产统计数据为何假“李逵”多   

从前有一位读过几年书的青年,在家中闲来无事便给远方打工的老兄写信。当时住在一起的一名雇工生病死去了;市场上猪肉涨价;家中人手不足又新雇一人;其嫂子即将分娩。如此琐事想一一告之老兄,只是他省于笔墨,最终写成:“同居死了一个人,其肉卖至二百文,家中新来一雇工,所有嫂子肚大又添人。”其兄见信大惊急回信:“人肉岂可乱卖;家丑不可外扬。”   

评点:传播信息,敬请准确,可是如今的房地产统计数据有几个是真实准确的!   

三、开发商为何总招人骂   

女大当嫁,这个不难,难就难在嫁与谁家?齐国一位女孩子就遇上了这个难题。因为当时同时来了两家人家向其求婚,准岳丈急问女儿相中谁家,女儿低头不语,老人家怕女儿难为情,便提出:“你若愿意嫁给东面人家便把左臂露出来;如果想嫁与西面人家便把右臂露出来。”该女非常爽快,来了个左右开弓。其高论是:“我愿意白天在东家吃饭;晚上西家睡觉。”原来东家虽富而儿子丑;西家虽穷而儿子靓也。   

评点:最佳的选择往往是最行不通的选择。开发商总想卖天价,而购房者总想买便宜好房,二者冲突时总是以买房者屈服而告终,开发商挨顿骂算什么?口袋里装满了钱足亦!   

四、中国房地产的得与失   

有一位老翁看见邻居有一棵枯死了的梧桐树,便对邻居说:“苦梧桐树是为不祥之物,宜砍之。”其邻认为老人的话非常有道理,便砍之。见梧桐树倒地,老翁马上便向邻居讨来做柴火。邻人大为不锐,心想:“老先生是为薪而让我砍树的,与这种人做邻居,还比住在危险地带,还是离他远点为好”。老翁得到了柴火,却从此失去了邻里之情。   

评点:有的人只计算得到的,而不计算失去的。中国房地产给无数城市的GDP带来了增长,财政收入得以迅速膨胀,但是房地产也失去了民心民意,让无数老百姓背负了沉重的住房负担也是很大的失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