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亚洲首演感动日本名流

发表:2008-02-13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时间2月12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于亚洲首站东京的首场表演,在观众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中国五千年源远流长的神传文化的丰富内涵,通过中国古典舞丰富的舞蹈语汇和高超天幕设计,展现得淋漓尽致。

继去年神韵晚会首次的日本表演后,被称为神奇时空之旅的神韵演出,活灵活现的天幕背景令生活在电子产业发达环境中的日本观众佩服,让对文化艺术非常挑剔的日本社会名流惊叹不已。

今年特意前来观看神韵演出的日东京都议会议员吉田康一郎(Yoshida Kouyichirou)表示,所有的节目都很喜欢,其中留下印象最深的是《觉醒》这个节目,周围的人看到母女被当局迫害能够挺身而出,做出了正义的选择。

今年特意前来观看神韵演出的日东京都议会议员吉田康一郎(Yoshida Kouyichirou)表示:"去年我也来了,我觉得舞台很美,服装的颜色鲜艳亮丽。乐器演奏中的二胡、唐鼓我也很喜欢,今天所有的节目我都很喜欢。"

吉田康一郎还说,留下印象最深的是《觉醒》这个节目,周围的人看到母女被当局迫害能够挺身而出,做出了正义的选择。"这个场面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冲击了我的心灵。我真希望在中国会是这样。就是要同情和保护弱者,珍惜生命。"

众议院议员市村浩一郎(Ichimura Koyichirou)曾看过去年的神韵晚会。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演出非常精彩。感觉舞蹈和天幕非常的美,连为一体,令人感动。能感受到这些海外中国人发出的强大能量,希望神韵艺术能在世界上传得更广。"

四川大学名誉教授小野寺(Onotera) 表示,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的美、非常的华丽,让人好像不知不觉地流淌在华丽辉煌的氛围当中。他感到晚会极大的阐扬并继承了中国文化,这是真正中国的古典文化,让今天聚在这里的所有人都深深地感动。

四川大学名誉教授小野寺(Onotera) 看完上半场节目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唐鼓吏》非常具有中国古典的韵味,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的美、非常的华丽,让人好像不知不觉地流淌在华丽辉煌的氛围当中。

他感到晚会极大的阐扬并继承了中国文化,这是真正中国的古典文化,让今天聚在这里的所有人都深深地感动。"阐扬并继承中国文化的特点非常明显,比如说,音乐上大量加入了西洋音乐的要素,我过去是研究大唐时代的古典音乐等艺术,所以按照我的眼光来看,觉得节目明确的大力阐扬并捕捉到了大唐文化的精髓。"

首次观看节目的驻日克罗地亚观光局代表(Edouard Tripkovic Katayama)表示节目非常好,感觉好像经历了一次小小的中国旅行。

首次观看节目的驻日克罗地亚观光局代表Edouard Tripkovic Katayama高兴的表示,"非常好,看了之后跟中国的距离拉近了不少,教授了我很多传统文化。"

他认为舞蹈特别有魅力,男、女演员都跳得很好。"传统方面的东西对我更有吸引力,主持人的介绍让我很容易明白剧情,看了后觉得如果社会能变成这样,那将是件非常好的事情。"

"我父亲是西洋人,真心希望神韵能来到克罗地亚演出。中国是个拥有漫长历史文化的国家,音乐、舞蹈丰富多彩。有机会一定会介绍给父亲那边的朋友,再次非常感谢神韵给予这个机会,让我经历了一次神奇的旅行。"

曾任日本驻瑞士、法国大使和塞内加尔大使以及参议院涉外部长的日本东海学园大学教授村田光平(Murata Mitsuhe) ,称赞演出有很高的技术水准,唐鼓的表现非常有节律。

曾任日本驻瑞士、法国大使和塞内加尔大使以及参议院涉外部长的日本东海学园大学教授村田光平(Murata Mitsuhe) ,称赞演出有很高的技术水准,唐鼓的表现非常有节律。村田并表示,他认为节目中所表现的对于中国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不会长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