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矛盾和维权运动是结束中共统治的力量

作者:伍凡 草庵 发表:2008-02-14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伍凡:各位观众好,现在是《独立评论》时间。最近一个时期,中国大陆金融和经济突现出种种危机,并持续在恶化。同时,中国社会矛盾冲突在扩大,维权运动由个体抗议向集体抗议行动发展。我们今天来讨论金融经济危机和维权运动集体抗议相结合,将给中共政权带来什么后果。

草庵:首先我想谈谈金融危机,这在过去淡过许多次了。首先是通货膨胀,物价高涨。中共政权企图在 2008年紧缩银行贷款,抑制所谓的银行流通性来压制通货膨账,但这是行不通,办不到的。除了中共控制银行货款之外,以下四种资金中共是控制不了的。其一,中国国营企业和民营企业手中的资金;其二,贪官污吏和太子党们手中的资金;其三,国际热饯;其四,高达15 万亿在老百姓手中的储蓄金。由于中国经济产业产能过剩,在除了与房地产业有关的工业之外的产业,己没有投资吸引力。因此,这4类资金的流动都是按照短期投机,快速炒作,主要投资在股市或房地产上流动,带动了通货膨胀上升。如果港股直通车在2008 年启动,将有大批资金外流成外国资本,再视机成为国际热钱。中共政权对此是无能为力的。

伍凡:美国与欧盟联手,对中国的贸易出超不满,持续施加压力,其压力点在持续要求提高人民币汇率,这必将加快国外人民币升值,吸引更多的国际热钱,而造成国内人民币通货膨账和贬值。这是一个恶性循环。中共政权只是采取拖延政策,过去一年所采用的升息,增加银行贮备金,都无济于事。当人民币汇率持续提高,同时为了压制国内通货膨胀而银行升息,更加大加快国际热钱进入中国,更造成通货膨胀。中国大地变成了外币兑换所,只要有美金流入就一定赚汇差,而中国的产业经济却没有资金投入,并没有实际提升 GDP。这是中国经济最怪异的现象。

草庵:中共政权特别强调压缩银行贷款的金融政策,并没有特别强调改变以提高 GDP 为中心的经济发展模式。而最坚持这个模式的是中共地方诸侯,中共地方官员为了他们的利益,不顾百姓生活,不顾生态度环保,以掠夺式的发展经济。正因为以 GDP为中心的经济发展模式是以急功近利达到地方诸侯政治经济目标,实际上是伤害了百姓的现实利益和长远利益。尤其是不重视和不顾及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利益。这必然不容易建立强大的国内市场。愈没有国内市场,就愈需要国际市场,中国大陆所生产的产品以满足国际市场为主,以倾销方式占领外国市场,除了引发国际贸易冲突之外,更引发了国内经济和社会一系列矛盾冲突。

伍凡:一旦金融系统失控,通货膨胀无法控制,物价飞涨,尤其是食品和生活用品价格持续上涨,这是中共政权最害怕的。如果某个省市银行金融链断了,居民们会到银行挤兑,必将发生阿根廷式的社会动乱。促使中共政权倒台。这是结束中共统治的一个基本力量

草庵:从根源上追究,中国大陆的通货膨脆的根本原因是来自盲目追求GDP 的经济发展模式。从朱?基时期开始,采用"赤字政策",高筑债台,大量发行钞票堵塞国有企业漏洞。之后,仍以提高GDP 为目标,采用以掠夺农民土地和城市居民的房产土地为手段,以国家银行大量货款为推力,发展房地产事业和工矿企业。强调GDP的另一个恶果是不顾生态环保和民族长远利益,各地方诸侯想尽办法引进外资,征地设厂。只顾税收,不顾农民和全国利益。这种经济策略的结果是损害保护官商和城市巨贵们的利益,必然引发维权运动。同时造成持续不断的通货膨胀。所以,仅从改变金融政策上着手是根本无法改变通货膨胀,也抑制不了维权运动的高涨。

伍凡:掠夺土地,开发房地产和引外资设厂,必然会引发土地纠纷。广东汕尾农民抗暴是个典型例子。广东省汕尾东洲火电厂工程再爆发大型冲突,两千多名受征地影响的村民,周一阻止工地施工时与百多名保安人员发生冲突,村民焚烧保安公司的汽车泄愤,并在车上搜获大批武器,东洲村民计划于周二罢工罢市抗议。汕尾东洲一批村民,因不满当局兴建汕尾火电厂,其中一个输电站工程时,未有就征地作出赔偿,加上工地地点,正在汕尾东洲第一次爆发流血冲突的地点不远处,因此,村民一直要求当局按法律进行赔偿,以及暂停有关工作。

草庵:另一个典型例子是黑龙江省农民分地的例子。12 月19日,黑龙江富锦向阳川镇长春岭村的2千村民无惧数百武装警察的恐吓,勇敢的拿起武器抵抗,他们坚决收回被政府侵占土地的态度,令富锦当局胆寒,其不得不承诺隔天派人来"与村民和谈协商"。村民们表示,如果明日得不到满意答覆,他们将按照拟定的方案强行分地。而且他们的临村马鞍山村也拟启动收回该村土地的程序。中国农民整体精神正在逐渐觉醒,不再依赖政府会依法办事。

伍凡:90年代期间,黑龙江省政府向中共国务院上报荒地争取立项,经中共多部委及专家花 4年时间考察论证,最后批准了"开垦荒原57万亩、兴修水利、建中韩合资头兴农场"立项。当地政府与韩商勾结,强制划拨农民57万亩耕地上"项目"。受牵涉的有63 个村庄4万人口。长春岭村是当地最大的村,土地面积最多。向阳川镇长春岭村的土地本不在57 万亩?围之内,但无法无天的当地政府瞒天过海,以暴力和欺骗手段逼迫农民交出他们耕种多年的优质耕地。由于富锦市政府刻意扶植利用黑社会,故当地黑社会有恃无恐的帮助政府抢夺农民土地。同样不在57万亩项目中的长安镇东南岗村的土地,也被无辜划给邻村。历经13 年上访告状无果后,该村在本月初首先实行罢免村官、收回土地平均分给各农户的维权举措,其他各村屯则一呼百应,纷纷要求自治,收回被侵土地。

草庵:黑龙江省农民带头,陕西省农民也响应分地的创举。陕西省原黄河三门峡库区约 7万农民向全国告诉收回土地所有权公告书:我们是陕西省大荔县、华阴市、潼关县76个行政村约7万回迁农民。上世纪 50年代国家修建三门峡水库,占据了我们共80万亩耕地,经过数以十万计被迫流落他乡的广大移民长达30年的血泪抗争,到八十年代国务院划拨了30万亩土地用于安置回迁移民。而实际上移民只分到了15 万亩土地,还有15万亩国务院明令规定归农民耕种的土地,却被渭南市及三县各级官员私人直接占有,或以各种名义实际占有,用以谋取经济利益,仅每年出租土地收入就达 4000万至6000万 元。到现在被侵占的15 万亩土地中的近12万亩,已经从上报国家的统计表中消失,也就是说官员不仅以各种名义实际占据土地,而且公然私分了土地,库区出现了大大小小的现代"地主".而我们移民实际人均耕种还不到2亩地,为了生计被迫以高价向官员租种原本属于自己的土地。几十年上访不能解决,按法律规定的程序不能解决。现提出以下六项要:

伍凡:一,我们各户对现在各自承包的原村集体总共15 万亩土地拥有永远所有权。

二,我们各户对国务院划拨归农民的,且长期被各级官员侵占私分的15万亩土地,也拥有永远所有权。

三,我们摒弃土地的原"村集体" 占有形式。

四,对几十年来国家历年拨发的数以十亿计的各种移民经费,我们也要算帐,该划归农民的必须给农民,对涉及的贪污、挪用、侵占等犯罪行为也要追究。

五,我们拥有了土地所有权,如果再争取到自主办教育,自主办医疗的创业权,压在农民头上的新三座"大山" 就会被推翻,农民的各项社会保障自己就基本解决了。

六,我们在农村非常清楚,不管政府用什么法律什么政策都很难管住土地。土地权利重新回到农民手中,那些利欲熏心的坏势力就再不敢轻举妄动,因为你侵占的再不是什么集体土地,而是老子的土地,是老子的命根子,老子就要拚命。

草庵:中国农民是占全国人口70% ,如果他们都效仿黑龙江和陕西省农民一样,自动分土,进行第二次"土地革命",那么中共在农村的专制统治就彻底挎台了,中共在农村将没有经济基础和政治基础。农民有了私有土地,在农村可以展开农村自治,建立独立农会。农村有了公民社会,在中国建立民主宪政就有了广泛的社会和经济基础。因此,黑龙江省和陕西省农民分地是全国维权运动向上提升的一个重要标诜了。

伍凡:当全国维权运动由单个申诉的层面,提升到集体抗暴的层面,标志着结束中共统治的日子不远了。黑龙江省农民以大无畏的精神,勇敢的拿起武器抵抗,他们坚决收回被政府侵占土地。这一行动表明人民有用武器保卫自己的利益和尊严的权力,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挠的,这是中国农民在中共统治 58来的开创性的革命行动,非常好。

由上面分析可见,由于中共采用以GDP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模式而引发通货膨胀,和维权运动。这就为中共政权带来两个最大的掘墓人,通货膨胀金融危机,和农民抗暴维权运动兴起的危机,这将是结束中共独裁统治的基本力量。今天时间到了,就谈到此。再见。

草庵: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