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恩宠周三被国保传唤长达十二小时

发表:2008-02-16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春节假期后首日即被国保传唤,长达十二小时,期间公安恐吓说要拘捕他,并骚扰他在美国的女儿。郑恩宠批评当局的行径为变相关押。

郑恩宠周三早上九点左右,被闸北区公安分局的国保人员,再次以所谓经济侦察名义从家中带走,这是郑恩宠自去年8月以来第19次被传唤。郑恩宠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他一直呆坐至下午四点,两名国保才对他进行笔录,期间更恐吓会拘捕他及骚扰其在美国的女儿。

郑恩宠说:他说我做警察一天,我就有权不断的传唤你。你为甚么不愿和我们交流,但是你在网上就很活跃,我们把你网上的东西,总有一天搜集起来,北京有两个人已经被抓进去另外。他显然就是指高智晟和胡佳。他又说我不单整你,我还有权到美国整你女儿。

郑恩宠说,过去半年来,当局都不停的传唤他,向他施压或以此阻止他与外界接触。他在周三原本约了境外记者做访问,及与访民见面。他批评当局此举为变相关押。他说:有朋友转告香港的《苹果日报》想访问我,他们会在13号中午到我家来,或约我出去,此外,亦已经约好了两批访民到我这里来拜个年。实际上,昨天是变相关押。

郑恩宠相信未来当局还是会不断的传唤他,甚或是采取拘捕他的行动。

记者致电闸北区公安分局国保人员查询,但当记者提到郑恩宠的名字时,工作人员就指记者打错电话,他说:你打错部门,你找我们总机再转。记者说我刚刚是从总机转过来的。对方坚持说让总机再转。记者问他是甚么部门,对方说不方便告诉。

郑恩宠于2003年初代表上海静安区东八块被强行拆迁的居民,入禀法院控告上海市静安区政府和地产商周正毅勾结,非法取得土地,但案件开审后一周,郑恩宠被捕。同年10月,上海市中级法院裁定郑恩宠"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成,判处入狱3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他于2006年6月初刑满获释后,就一直受到当局严密监控。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