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照门”之后:我家淘汰旧电脑怎样处理才保险

发表:2008-02-17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明星陈冠希与多名女星的“照门”事件,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特别的看法和视角。不过有一点说法比较一致----据说,这些不雅照片,很可能是在陈冠希将手提电脑交给电脑公司维修时,流出去的。

不少读者因此都有些担心----我们自己家淘汰或维修旧电脑,怎样处理才保险呢?尽管大家的电脑中未必都有“不雅照”,但多多少少都会有些牵涉隐私的东西,比方说私密的电子邮件、家庭的财务资料等等。

菜鸟怎么不求人“自毁”数据?

在淘汰之前,我们这些菜鸟怎么才能在不求人的前提下,自己动手,就能把电脑里的个人隐私资料完全清理干净呢?昨天,我们特意请教了杭州的一些数据恢复高手。他们提供了几种方法:

一是先删后存法。电脑淘汰前,先把个人隐私文件(比如家庭照片)删掉,然后清空回收站。再拷一些无关紧要的文件进去,比如一部电影,然后通过简单复制,直到把整个硬盘占满,再也拷不进去为止。杭州回天数据恢复公司的房金信说,如果只把文件删除,电脑高手是很容易把它恢复回来的。再拷一些新文件进去,就会把你删掉的文件彻底覆盖掉,恢复的可能性将很渺茫。

二是低级格式化。如果你的电脑知识还可以,江民杀毒软件的技术专家以及杭州协乐数据恢复中心的硬盘修复高手,建议试试低级格式化,经过低级格式化后,文件恢复的可能性基本为零。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低级格式化对硬盘有损伤。

三是物理销毁法。如果这台电脑开机开不了了,你也不打算再修了,而里面的个人信息还没有删除,怎么办?找块大一点的磁铁,比如收音机上的磁铁,吸在硬盘上,只要几分钟,这个硬盘就彻底报废了,数据恢复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这是因为硬盘和信用卡一样,是靠磁性介质存储信息的,一旦遇到磁性强的东西,信息就会失效。

如果连磁铁也找不到怎么办?那就把硬盘从机箱里拆下来,再用螺丝刀把硬盘打开,取出里面那几张像光盘一样的圆盘,用剪刀把它剪了。

还有哪些数码产品也需留意?

除了电脑外,现在许多人也把一些个人照片储存在数码相机、摄像机、手机里,快报提醒,像数码相机,即使你把照片删除了,用专业的软件,仍然可以轻松地把照片恢复回来,所以千万不要拍一些乱七八糟的照片,更不要把存储卡乱丢。

来源:都市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