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改进H-1B签证流程 电邮通知结果

发表:2008-02-18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近日《信息周刊》(InformationWeek)的报导,联邦公民及移民服务局 (USCIS)将于今年4月1日接受2009会计年度H-1B签证申请,届时申请者可以利用网络的电子通知申请结果。

今年春天,如果H-1B签证的申请书还是跟去年一样热烈,拥塞政府机关,雇主可利用国土安全部的电子通知得悉申请是否获准,这种作法比以前方便许多。

负责办理H-1B签证核准手续的USCIS发言人班特尼(Chris Bentley)表示:「我们利用科技解决邮递信件的缓慢问题。」因此,比起以往雇主需等待数周才能得知H-1B申请结果,今年他们可经由电子通知提前知道获准与否。

班特尼表示,除了运用电子通知以外,国土安全部与劳工部正研究采用其它的行政管理方法,简化H-1B申请的流程。相关的改进措施将于未来几个月公布,在诸多措施中,美国政府正考虑召开「H-1B利益关系人」会议,讨论改进签证的流程问题。

H- 1B签证让美国雇主得以从国外聘请高等教育程度的人才担任「特别专业工作」,持有此种签证者最高可在美国停留六年。它每年的名额限6万5000名,不过有些例外情况不受此限。由于自由贸易协议特别指明6,800名H-1B签证发给新加坡和智利公民,一般的H-1B签证名额现已缩减为5万8200个,更加僧多粥少。

去年四月接受申请的头两天,虽然只有6万5千个H-1B名额,但美国政府收到10万多份H-1B签证申请书,使得政府立刻停止接受后续的申请书,当年的申请立即就截止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