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瞠目结舌:中国央视频爆丑闻 丢尽国人颜面

发表:2008-02-18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担负推广中国形象重任的国家级广播机构,竟是疑似造假新闻相片的"超级推手",负面新闻不断的中央电视台,日前再爆丑闻。日前,有内地网民发帖,质疑获央视○六年新闻图片铜奖的一幅有关青藏铁路与藏羚羊的相片造假。

网民透过对拍摄数据的分析,以及相中与藏羚羊生活习性相矛盾的疑点,发现这张相片是拼接而成。有网民戏言,这是一出央视版的"周老虎"闹剧。

帖子即时掀起轩然大波,短短几天内,点击率已达十多万。获奖的拍摄者接受采访时承认,相片经过"艺术加工",但自己从未将其作为新闻相发表,是央视在刊物上发现后,将之评为得奖相片的。他还透露,在央视访谈节目中,已表明相片是合成的,但对方认为"无关紧要",为保持"影响力",反而在节目播出时,将有关说明删除。网民直指,颁发奖项的央视应为造假相片负最大责任。

涉及造假相片的颁奖活动,由央视新闻中心牵头主办。一张连普通人都能轻易判断真伪的相片,不但获得一群评委的青睐,造假者还能堂而皇之登上领奖台,本身已令人对有关人士的专业水平产生疑问。央视为制造轰动效果,刻意做手脚隐瞒真相,更涉及专业操守问题。

"专家评委"一双双"慧眼"失灵,央视对"真实"这项新闻工作的最基本原则弃如敝屣,导致这张造假相片广泛流传,被全球两百多家媒体转载。央视这次丑闻势必造成极坏的影响,国家形象也因而受到损害。

积重难返覆水难收

相片背景是青藏铁路上飞驰的火车,前面有濒危动物藏羚羊蹦跳鲜穿过路桥,主题时髦,画面吸引,既能讨领导欢心,又能捉住大众眼球。相靓最紧要,真实与否不管,我是电视界龙头大哥,谁敢质疑?在功利心态的驱动下,央视明知相片有假,仍照奖不误,将闹剧一步步推向高潮。

近年来,作为国家级电视广播机构的央视,在为观众提供高质量节目方面乏善可陈,让国人一次次失望。一年一度的重头节目"春节联欢晚会",形式十多年不变,每年基本上都是那几张早已看腻的旧脸孔,节目质素每况愈下,观众劣评如潮。该节目的广告时段,每年拍卖均以天价成交,但播出时,全国观众却被迫"欣赏"广告客户及其亲属子女"不经意出现"的镜头。

节目质素低劣为人诟病,央视员工爆出的各类丑闻,更让人瞠目结舌,成为民众茶余饭后的"最佳八卦"。主持人在节目中屡屡失言,已是小事一桩;不绝于耳的桃色事件、收受巨额酬金、为富商喜庆仪式当主持的丑闻更让国人咋舌。一个多月前,在央视体育频道改名"奥运频道"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持人的妻子突然出现在丈夫面前,面对镜头爆出他与第三者偷情的糗事,视频片段一夜间传遍海内外,给○八北京奥运筹备活动添上一段不光彩的小插曲。

在现行垄断体制保护下,央视一直妄自尊大,不思进取,成为国家机构滥用公权力的典型恶例。这次公然造假的丑闻,是问题积重难返的必然结果。奥运在即,若负责转播赛事的央视不洗心革面,彻底整改,只会再次让中国在世人面前丢丑。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