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查员工身分 误认率10%

防范非法移民 电子查证系统有“致命缺失” 布希促国会拨亿元改善

发表:2008-02-18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政府正试图改善用员工身分查证系统的正确性。这种"员工身分电子查证系统"(E-Verify)是用以防止非法移民在美国工作,可是初期作业对外国出生者的误认率高达10%。

印第安纳波里斯明星报(The In-dianapolis Star)16日报导,在外国出生,可是已入籍美国,拥有工作资格的公民,几有10%被该系统误认为非法移民。政府已进行修正,并准备在下个月推出计划,以减少错误比率。

但是企业人事主管表示这个系统还有"致命缺失",无法应付大量使用。

布希总统已要求国会拨款一亿元协助扩大和改善这个系统。政府也增加电子查证系统的资料来源,并开始利用照片协助查证员工身分证件的真伪,同时研拟法规,以规定估计20万个联邦承包商必须使用这个系统。

电子查证系统2004年就向所有民间雇主开放使用,可是美国的估计590万个雇主,迄今只有大约5万2000个登记使用这个系统。就连联邦招人也未必藉此查证求职者的身分。

布希政府指示所有联邦机构和部会必须在10月底前参加这项计划,可是24个最大的联邦机构有四个还未使用这个系统,包括联邦人事管理局。

伊利诺州已立法规定在电子查证系统的正确和速度改善之前,禁止使用这个系统。

亚利桑纳州立法规定雇主必须使用这个系统,可是由企业和民权团体组成的联盟辩称这项法律侵犯联邦政府管制移民的权力。

田纳西州已开始规定雇主使用电子查证系统,爱达荷、明尼苏达、科罗拉多、奥克拉荷马和乔治亚州都规定公共承包商必须使用这种系统,至少另外六个州也考虑跟进。

由于美国境内有多达1200万名非法移民,强迫雇主确保员工拥有合法身分已成为移民辩论的要点。

电子查证系统仰赖社会安全资料和移民纪录的正确性,而社会安全署督察长估计约有4.1%社安纪录(相当于1780万人)存在资料不符问题,可能导致查证结果不正确。这个系统也无法彻底防止员工使用借来或偷来的身分证件。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