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两姐妹失散半世纪 比邻而居却从未见面(图)

发表:2008-02-18 1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都知道我们家大姐叫美珍,因当时家贫,五十年前送人收养,家族聚会时总会想到她,但就是想不出方法团圆,没想到去年底,老天爷终于让我们重逢了。"昨天,朱家小妹朱美娥紧握着姐姐林美珍的手,说出这段重逢奇缘。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排行老五的朱美娥因病提早退休,为健身学打木球,球友张玉妹发现朱美娥酷似她的邻居林美珍,不只长相,连说话声调、走路样子都十分神似。

  去年六七月间,张玉妹第一次向朱美娥提到此事,陆陆续续提了五六次,但朱美娥从未放在心上。

  直到有一天,朱美娥突然想到失散多年的大姐不是也叫"美珍"吗?
  




朱美娥、朱锡干(左、右)做梦也没想到,还能与失散五十年的家人林美珍(中)团圆。


  通过张玉妹牵线,朱美娥与林美珍去年十二月二十一日通了电话,朱美娥问:"请问你爸爸叫什么名字?"林美珍回答:"宋璇德";美娥则说她爸爸叫"朱璇德",两人都觉得有点蹊跷,一起找大哥朱锡干了解。

  朱锡干告诉林美珍,他妈妈叫"谢云香",林美珍回家后彻夜难眠,下床翻箱倒柜,竟然找到二十年前户口誊本,上面记载生父宋璇德、生母谢云香,她忍不住大哭一场。事后想想,可能是当年户政事务所人员笔误,将朱写成宋。

  第二天上午,朱锡干、朱美娥到林美珍家,三兄妹相拥而泣,张玉妹见状也不禁感动流泪,住台东的老三朱锡隆边开车边落泪赶回花莲相认;住台中的老四朱美凤、老六朱锡全,也都赶回与大姐见面。

  五十六岁的林美珍说,她五岁时在台东被林姓养母收养,不久就搬到花莲市,后因养母生活陷入困境,再拜托邻居音乐家林道生夫妇收养,当时林道生月薪才新台币一百七十六元,却设法变卖家当,包了五千元大红包给养母,更视她如己出,让她至今感念不已。

  四十八岁的朱美娥说,她以前在台湾烟酒公司花莲营业处上班,林美珍在花莲县肉类公会上班,距离不到两百米;现在她住在国盛五街,林美珍住在国盛一街,距离也不到两百米,但命运捉弄,两人就是从未碰过面,如果不是张玉妹热心,恐怕这辈子都不能重逢。

  五十九岁的大哥朱锡干说,早年家境穷困,大妹美珍五岁时送人,他小学毕业就到在学校当工友,一边读台东商校夜间部,退伍后考进邮局,肩负起全家生计,一直没有忘记要找妹妹,皇天不负苦心人,虽然父母亲都已不在了,但六个兄弟姐妹总算团圆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