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胎十月之在美国坐月子

发表:2008-02-19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知道是因为妈妈过世早的缘故呢,还是自己太过马大哈的性格? 老大生出来的时候,爸爸问我如何坐月子,我傻乎乎的回答:“坐什么月子,干嘛呀?” 一个小时的电话打下来,我终于明白了坐月子的重要性。立刻向老公报告中国产妇坐月子的N多风俗。那时候我在老公心中的江湖地位甚高,马上引起他的重视,致电向妈妈妹妹求救。顺便插一句,这是我老公典型的曲线救国政策:自己从来不舍得帮忙,老是去麻烦他家人。第二天婆婆从肯德基叫了8只大炸鸡送过来。是我没说清楚?还是老公听晕了?经过多次沟通此风俗依然延续至今。关键时刻还是自己的这些女朋友们管用,每个人来看我都端着一大锅鸡汤进门,现在想想都觉得幸福。

生老二是剖腹产。按我朋友的话讲就是一刀下去把我肚子里从娘胎里带来的那点元气儿都放了,所以一定要好好的坐月子。我理直气壮的向老公申请配备一个保姆,当场被老公以人工费用太高为由拒绝。他一拍胸脯说:“亲爱的你放心,有我呢。” 看着他我真是无语,实在想不明白一个不会做饭,不爱打扫、缺觉不行的人怎么觉得他自己可以照顾别人。委屈的把我请保姆的想法告诉邻居朋友凯蒂,这两个孩子的妈睁着一双迷惑的蓝眼睛问我为什么。“因为我想在我不能动的时候有人给我做饭,帮我抱抱孩子呀。” 我脱口而出。凯蒂笑笑:“让你老公家人帮忙好了,我也是这样爸妈帮了我一个星期。到时候我给你送火鸡吃,保姆花费太高了。” 这就是能干的美国女人,我彻底无语。

生老三还是剖腹产。都说月子的病月子里补,这最后一次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于是很早就列出了长长的采购清单,连冰箱也腾空了。为了怕自己忘一样,还特意等到最后一天去中国城采购。谁知人算不如天算。最后一天胖胖意外拉伤胳膊,我下午送她去急诊室,直到晚上8点才到家。第二天8点进医院,采购计划全部泡汤。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从医院回到家打开空空的冰箱,再回头看看只会做热狗和三明治的老公,当场立下毒誓下辈子嫁厨子。这次实在不好意思麻烦朋友了,觉得挺丢人的,还是想办法自己解决吧。

第一天:老公叫的Pizza.

第二天:婆婆送来N多块炸鸡。

第三天:实在想喝点汤水。看着方便面和冻饺子着实的犹豫了一把,最终选择放弃。不想让自己以后想起来坐月子的时候吃这些,怕自己会哭。最后叫了我家附近难吃的中餐外卖。

第四天:打扫前几天剩下的。

第五天:忘了。

第六天:婆婆大人送来美式鸡腿汤,好香。

半夜饿了吃面包,渴了喝汽水,困了睁着眼睛睡,疯了自己关禁闭。就这样凑合了四个星期,算是给自己坐完了月子。国内朋友来电话聊天,说她的弟媳才一个孩子而且有个月嫂还搞不定,又把她妈妈叫来帮忙。她家冰箱里全是各种各样的汤水。我叫她赶紧打住,别和我说这个,免得我流鼻血。

和家里人通电话,听着他们要我注意这、主意那的叮嘱,只有哼哼哈哈的应付着。奶奶在一边说我弟:“你姐坐月子呢,别和她说太多了。” 感动得我呀,真想立马打的回国,享受属于我的崇高待遇。

刚到美国不久的表姐夫了解情况以后直截了当地说:“你挺着大肚子还要照顾两个孩子,现在动完手术也没人帮忙坐月子,红妹,我们以为你到美国享福来了,结果也没看你享什么福呀” 。“入乡随俗吗,那怎么办?” 我笑着敷衍着。放下电话,泪奔。

在中国坐月子不能碰凉东西。在美国刚下手术台护士就把冰水递过来了,看我折腾半天怕我渴。在中国坐月子不能吹风。在美国两个星期以后老公就让我出门转转,别老在家里闷着。在中国怀孕生产是天大的事,一个孕妇被两家人围绕着自转并公转。在美国,唉,不说了。接受自己永远不是重点保护对象的命运,还得给自己打气:

第一:借用电影“列宁在一九一八”里那句著名的台词:“鸡汤会有的,猪蹄也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 。等我好利索了,想喝多少做多少,鸡汤我喝一碗倒一碗。

第二:发扬“轻伤不下火线”的革命传统。自己真不是最牛的,看人家妈妈,手术后一个星期就接送孩子上下学了。

第三:告诉自己嫁人以后就不再是水做的了。老公前世应该也没有灌溉过我,所以今生不用还。

一个星期以后,安妮从学校里带回来点病菌,把一家大小包括小三儿全部撂倒。生了病的三个宝宝摇身变成我前世的冤家。土遁,水遁,人间蒸发都试过了,结果哪儿也没去成。非常时期拿出压箱底的箴言:“This too shall pass”。是的,这一切都会过去。那不能弯腰,不能走路,不能翻身的沉重岁月不是已经过来了吗?哪还有什么挺不过去的。亲爱的芳草同志,孩子们需要你,你可得站直了,别趴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