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流行语:做人不能太“春晚”

发表:2008-02-20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的"春晚",已经雄霸中国人的大年夜20余年,至今没有丝毫闪人的迹像。这么一个人人仰慕的角色,近些年来,却年年被人诟病,倘若"春晚"是个人,怕是早被唾沫星子淹死了。幸而"春晚"毕竟不是人。那么,俺且多余地奉劝各位,如果估计自己没有CCTV那两把刷子的话,做人就千万不能太"春晚"。

做人不能太"春晚"--死保垄断地位,绝不利益均沾。有啥好事儿全独个搂在怀中,不容别人分一杯羹。仗着自己天赐的老大地位,在大年夜还年年耍横,谁想也弄个"春晚"玩玩,吃不了也得让你兜着走,嘿嘿,让谁都敢怒不敢言。

做人不能太"春晚"--任凭千夫所指,仍然自我陶醉。就算报上网上漫天批判,偏弄个96%的收视率、84%的满意率的自我调查沾沾自喜。

做人不能太"春晚"--怠惰成了习惯,永远原地踏步。因为是强迫消费的精神年夜饭,不愁销路,千篇一律的欢歌艳舞、庸脂俗粉,一成不变的演员和程式,您爱看不看,爱吃不吃,就算搁馊了,明年还会照样端上来,你能把我怎么着?

做人不能太"春晚"--一面义正词严,一面大把搂钱。春晚的面孔一年比一年正经,类似"宇宙牌香烟"一类批判现实的深刻作品消失了,满台的歌舞升平和歌功颂德,仿佛正义在手真理在胸。可是借垄断地位捞起钱来,却绝不含糊。

做人不能太"春晚"--尽管徐娘半老,坚决不遑他让。不是没人有能力挑战"春晚",如近年来新招迭出、创下众多收视率纪录的湖南卫视,却在或明或暗的沉重压力下,始终不敢染指这碗流金淌银的"年夜饭"。

做人不能太"春晚"--谁敢对我不敬,出手一招封喉。哪个演员明星万一有意或无意得罪了"春晚"的东家,动辄便以禁上"春晚"相要挟。"春晚"能捧红若干明星,自信也能封杀他们。李宇春再火,那是别人的"超女",休想越雷池一步;郭德纲再牛,竟敢向央视挑战,"杀"无赦。

做人不能太春晚......罢了,懒得再一一列举了,倘若是个人,若是上头那六条占全了,估计绝对没人答理。但是,"春晚"不是人,因此,别人各领风骚三五天,独独"春晚",还不知将继续招摇多少年。

真想冒叫一声:什么时候"春晚"寿终正寝,或是百舸争流了,中国的文艺春天才算真正到来了,中国人的大年夜,才有真正丰盛的精神年夜饭,让十三亿人各取所需、大快朵颐。

希望这一天不会遥遥无期。因为,做人真的不能太"春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