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专栏】悉尼环球学院突然关闭 移民局出招安抚受害学生

作者:安旗 发表:2008-02-21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几何时, 一些经营不力的澳洲教育机构因财务问题而倒闭, 比如像ALPHA BETA COLLEGE的倒闭, 也曾连累了很多学生, 但学生事先都会获得通知.而这次 "悉尼环球学院"( GLOBAL COLLEGE)的关闭却非常突然, 2月18日当近千名学生来到悉尼环球学院上课时才知道, 这所以办理 "快速移民课程"而著名的学校已经被关闭. 这的确让交付了大笔学费的海外学生倍受打击, 也暴露出近年来澳洲学院在"快速移民课程"中存在的大量问题.

由于澳洲近年的技术移民政策倾向于部分 "澳洲紧缺职业",如厨师,理发师等,澳洲的职业教育机构闻风而动, 纷纷推出以移民为目的 "澳洲紧缺职业快速移民课程", 由此吸引了大批海外学生. 最新数据统计表明, 45% 的澳洲海外留学生在读 "快速移民课程". 一些职业学院在巨大的市场利益驱动下,或是收取高额的学费, 或是违规超额招收学生,更有的干脆出卖假文凭或假工作经验, 由此累及了相当一批海外学生, 比如: 目前有近280名 "悉尼国际学院"(SYDNEY INTERNATIONAL COLLEGE)的学生因文凭问题而影响到移民申请.

其实这些问题的存在大家有目共睹: 学生数量严重超过教学能力, 学生的上课时间没有保障等现象, 至今没有得到解决. 很多上"快速移民课程"的学生自己也提心吊胆, 惟恐哪天学校关闭厄运也降临到自己头上. 这次悉尼环球学院的关闭, 再次让我们为花费了大量金钱和时间, 满怀移民希望的海外学生的命运捏一把汗.

澳洲移民局对悉尼环球学院的危机处理相当迅速, 2月19日即作出了以下反应:

1. 悉尼环球学院按法律需退还学生的费用.

2. 凡是受影响的学生可以在4月30日之前转换签证或转学.

3. 鼓励受影响的学生参与解决方案. 受影响的学生可以通过教育部门的网站了解最新信息: WWW.AEI.DEST.GOV.AU/ESOS

现在受害学生面临的最主要的问题是转学. 截止2月20日本期 < 安旗专栏>发稿时, 已有3家澳洲的职业教育学院对我们 " 安旗事务所"表示: 由于悉尼环球学院的关闭, 这三家学校已没有能力再接受更多受影响的学生, 所有学生入学申请将于3月底关闭. 希望受此事件影响的学生抓紧时间在移民局规定的时间内的转学.

《安旗专栏》 介绍澳洲最新移民政策,分析其对移民申请人产生的影响.

上网浏览《安旗专栏》: www.annotaimmigration.com

公司地址:雪梨,佐治街與利物浦街交界-世界大廈 1510 办公室

Suite 1510, World Tower, 87-89 Liverpool St, Sydney NSW2000

安旗事务所 电话:02 9283 8978

(看中国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