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陈良宇疑精神分裂 近期无法开庭

发表:2008-02-23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有媒体报导称前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案将于近期在天津开审,陈良宇的辩护律师高子程昨日否认相关传闻。不过,香港明报引述京城消息称,陈良宇入狱后疑患上精神分裂症,用拳砸墙,撕纸咀嚼,短期内恐无法出庭受审。

日前有大陆媒体报导指,上海社保案核心人物--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被立案调查一年零五年月之后,将于近期在天津出庭受审,可能会在3月人大政协两会召开前"有个了结"。并称陈良宇主要有收受贿赂、滥用职权两项,最高可判至死刑。

但陈良宇的辩护律师高子程周四接受上海新民网采访时指出,"根据规定,案件若要开庭审理会立即通知被告辩护律师,但作为唯一辩护律师,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接到开庭审理通知"。至于陈良宇目前羁押何处、目前调查进度等问题,高子程则表示"事情敏感、无可奉告"。

而香港明报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消息透露,陈良宇目前仍关押在北京秦城监狱。据说其入监初期还能适应,但当知道其几个秘书相继被判刑时,陈良宇的心理防线崩溃,开始自言自语,在监狱内常用用拳头砸墙,并将用来写交代的纸张撕碎放入口中咀嚼。

报导指,经检查发现陈良宇已有轻微精神分裂症状。在此情况下,陈良宇短期内无法出庭受审。

据称,陈良宇将被起诉的罪名主要有收受贿赂、滥用职权两项。法学界人士称,滥用职权罪刑罚在6个月到10年之间,而受贿罪名若成立,最高刑罚可至死刑。此前宣判的社保案涉案官员中,量刑最重的是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原董事长王成明,终审判处死刑缓刑两年执行,法院认定他的主要罪行是共同贪污3亿多元人民币。王成明已经上诉。

2006年9月,陈良宇因涉嫌在社保案中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同时被免去上海市委书记职务和停任中央政治局委员职务;2007年7月,被中共中央开除党籍及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