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人国!东京迪斯尼 转攻银发族商机(图)

作者:魏国金 发表:2008-02-23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捞银发族银弹,东京迪斯尼推出「与米奇共舞」等多项活动。(取自英国每日电讯报)

在成功吸引孩童进入「神奇王国」二十五年后,东京迪斯尼乐园现在不得不屈服于日本高龄、少子化的现实︰老鼠米奇决定大捞银发族的「银弹」。

敬老护照 便宜两成

英国每日电讯报二十二日报导,东京迪斯尼乐园与迪斯尼海洋宣布,自三月一日起提供六十岁以上长者敬老全年护照,这项一年无限畅游的票价优惠为三万五千日圆(台币一万余元),比一日护照全票便宜约二十二%。

日本老人人口的比率为世界之冠,在这个一亿两千一百万人的国度里,近二十%年纪超过六十五岁。未来十年,此数据将持续攀升,因为出生在战后「婴儿潮」的人也将高挂工作服。

将退休族列核心目标

随着退休人口上升,加上出生率逐年下降,使得有钱有闲玩迪斯尼「飞溅山」与「小熊维尼采蜜」设施的游客,绝大多数是退休一族。

看准了银发族的商机,日本迪斯尼公司不仅提供六十岁以上长者票价优惠,也将银发族设定为该乐园新的「核心目标」。这些举措在迪斯尼主题乐园全球王国里堪称史无前例。

一九八三年开幕的东京迪斯尼,今年适逢成立二十五周年,预料今年将吸引更多东京以外地区的游客,入园人次可能突破两千六百万。为了因应人潮,在乐园附近已有一些新饭店兴建完成,其中一家饭店还模拟出置身豪华游艇甲板的效果,这家饭店显然是看好退休族群市场而建造。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