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武振荣:民主形成趋势后,专制势力就存在不了了(图)

作者:伊铭 发表:2008-02-25 0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伊铭韩国首尔报道】2月24日,记者有幸遇到了现任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韩国分部的部长-武振荣先生。武先生一直从事推动中国民主化运动。健谈的武先生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韩国分部部长-武振荣先生

西安人士武先生2002年底从中国大陆西安因为政治的原因离开了中国,逃离到韩国。武先生告诉记者,他过去在军队上是中共军队的政治教官。正是因为要促进中国民主化,所以在大陆受到严厉限制。为了逃避这种不公平的限制,他来到了韩国。现在在韩国从事民主运动。

在军队十九年,武先生从年轻的时候就追求真理,开始对政治问题有自己的想法,写了好多文章。他说,他是从实践中认识到并思想有转变的。他年轻的时 候参加学生运动,那个时候受毛的影响比较深。但他从1975年时就开始批判毛的错误,一直到中共改革开放以后对邓的错误提出了批评。都是见于文字的。那些 东西在中国就不能发表,本来是真理,但就不能发表:"我在中国写了八百多万字,一个字都没发表。但是自我来到韩国,从2004年在网上写作,到目前为止在 网上发表了近三百篇文章。这就是一个自由环境与一个专制环境的区别。"

武先生说:"没有发表那都是压抑,过去象我这个年龄写 作的时候,我写的第一部要求中国民主化的著作就埋在地下,我那时在部队上,回到农村老家,挖地埋在地下,经历过那样的时代。那个时候我以为只有我一个人是 这样,但出了国以后一看,高行健(2000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等很多作家、民主人士都把作品埋于地下,同我的经历都是一样的。"

武先生说,他在六四的时候刚从部队上转业,在陕西省机械研究院,工作地点在咸阳市:"当时在咸阳市作为公民我第一个发表了《中国大学生万岁》的讲演。就为这个事,当局要迫害我、整顿我。"

武先生表示:"国内现在是慢慢地越来越开放了,民主形成趋势后,专制势力就存在不了了。最近我发现有几位民运人士在国内开始公开发文章,我支持这个运动,我也随时准备回国也参与到这项运动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