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投资银行传再减记资产

发表:2008-02-26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人最好再观望一阵子。由于信贷市场每况愈下 ,特别是杠杆贷款,因此美国各投资银行第 1季恐面临 另一笔 300亿美元的资产减记。此外,由联邦政府赞助 的Fannie Mae(FNM-US)与 Freddie Mac(FRE-US)似也难 逃这波减记风潮。

Oppenheimer 分析师Meredith Whitney周一撰写的 一份研究报告中,预估 Citigroup(C-US;花旗)股价将 降至1990年房地产贷款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准 (即低于16 美元,目前为25美元) ,主要的原因来自于,该银行恐 再次减记资产而减损公司价值。

Whitney 的研究报告中写道:" (Citigroup)核心 基本面快速地衰弱、流动性枯竭,且贷款之偿还率不甚 乐观。"

一位 Citigroup的发言人婉拒对此评论。

不过, Citigroup只是另外一个华尔街银行的显例 而已,在其所属的产业当中,自去年夏天爆发的信贷危 机仍未见缓和迹象。即便连风险管理最严谨的Goldman Sachs(GS-US;高盛),本季获利亦被看淡。

Goldman 年度第 4季的营收可能较前一季下滑 50% ,并较去年第 1季减少 32%;分析师预估 Goldman该季 的平均每股获利为3.27美元,如果预估准确,将为 Goldman自2006年第 3季以来最低的单季获利。

近几天,分析师们纷纷下修各华尔街投资银行第 1 季(去年12月至2月)的获利预估,其中Goldman、Lehman 、Morgan Stanley (MS-US)及Bear Stearns(BSC-US)均 在此列。

Goldman Sachs 分析师William Tanona说:"全球 资本市场 (第1季)的环境困难重重,信贷与股票市场均 显著地恶化。"

不仅如此,Goldman Sachs亦将Fannie与Freddie的 投资评等由"中立"降至"卖出",并预期两家公司本 周公布财报时,将各别宣布减记42亿美元、26亿美元的 资产。

过去 3个月,杠杆贷款的交易金额下滑了6%,意味 着疲弱的信用状况将迫使银行业减记所持有之相关部位 。

其中,自去年减记资产金额超过 240亿美元的 Citigroup,其资产负债表中曝险于杠杆贷款的金额最 高,约 430亿美元;其次为JP Morgan Chase与Goldman Sachs,各别约 260亿美元。

根据Meredith Whitney的计算, Citigroup第 1季 光是杠杆贷款的减记金额就高达 20-30亿美元,而JP Morgan 及 Goldman各别最高也有18亿美元。

更糟的是,华尔街银行承作企业购并谘询与股票交 易而来的收益,均为2005年以来最弱的一季。

资产减记的范畴,也预期将蔓延至先前未遭次级房 贷污染的领域。举商用不动产为例,高盛的Tanona估计 未来 2年商用不动产的价值将下滑21-26%。曝险于该区 块的银行将大受影响,华尔街投资银行几无一幸免。

Tanona说,自第 3季算起,商用不动产担保之证券 价值已下滑8%,显示第 4季每家银行得承担约 10-20亿 美元的损失。

进一步减季资产正是 Citigroup不愿见到的。该银 行的结构性产品事业正面临当局的缜密检视。上周一份 递交至当局的文件中, Citigroup表示已经受到传票, 以及呈交其它次级房贷、抵押贷款证券等资料的要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