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艺人沈殿霞移灵温哥华(图)

发表:2008-02-27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新社图片)

沈殿霞的遗体于2月25日运抵温哥华,随即在两辆警车开路下,将遗体送往本拿比科士兰墓园。大批传媒赶到墓地礼堂等候。温哥华市将其下葬的27日订为"沈殿霞日"。

肥姐遗体是由国泰货运部负责空运,上午抵达温哥华,11点55分,灵车在两辆警车的护送下,启程前往科士兰墓园。

据千龙网报导,沈殿霞棺木的灵车24日上午9点从香港沙田宝福山出发,车上由400朵玫瑰与绿叶简单装饰,一路由警车压阵,与10组媒体采访车保持距离,9点40分抵达赤腊角机场,棺木被装进铁箱并套上塑料布。

下午2点30分,一身黑衣、头上戴着白花的郑欣宜,神色哀戚地现身机场,由肥肥好友陪同,搭乘国泰航空CX888号班机,取"发发发"的谐音,希望葬礼顺利举行,在25日上午抵达温哥华国际机场。

与父母合葬在"科士兰墓园"的肥肥,将以40年不变的招牌眼镜、招牌发型,配上生前最喜欢的礼服下葬,葬礼费用估计在120到160万元间,不过只有50人受邀参加,另外温哥华华裔议员提出动议,希望把下葬的27日订为"沈殿霞日"。

除周三(二十七日)在大温本拿比科士兰墓园举行丧礼外,温哥华中侨互助会等各界还将于周五(二十九日)为沈殿霞举办追思会。

卑诗省省长金宝尔(Gordon Campbell )25日向媒体发出一封公开信,褒扬香港艺人沈殿霞为本省社区"文化大使"。

信中说,"卑诗省民正和世界各地的人们一起悼念这位才艺卓越的人物。她的表演曾为这里数百万人带来欢笑,同时也是对华社建设的有力支持。"

温哥华市政府已证实,温哥华市长苏利文将宣布"沈殿霞日",并颁发"奖勉状",以表扬沈殿霞为温哥华社区所作出的贡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