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角声声催人--读《探讨"彻底解决文革思维下经租房问题"的策论》有感

发表:2008-02-28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读了《策论》,尽管该文篇幅不短,却忍不住读了很多遍,每读一遍都有所感悟,每读一遍都热血沸腾。该文不乏"现在,到了对经租房这一剥夺合法私有财产罪恶,进行深刻反思和彻底清算的时候了"、"中共政府从1949以来就不断从制定宪法到藐视宪法,发展到践踏宪法"这样铿锵有力的句子,令人恍然大悟、振聋发聩。这篇气势磅礴的檄文,象一声嘹亮的号角,吹响了经租房维权的进军声。真希望全国的经租房业主和继承人、以及制造与执行这起伤害广大民众大冤案的人都读一读,对于当前建设和谐社会、推动日益高涨依法维权的声浪、化解不断升级的官民冲突、挽救消失殆尽的民心都大有好处。

以前的大多数经租房文章,着眼点都在讲法与讲理,或者诉苦、乞求,什么相信政府是英明的、法律是公正的等等。这些都难以奏效,我们大都忽略了一个事实,中国的法制和宪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依法行政和依宪治国还只是理想和口号,还在"不断地推进",至于什么时候落实到行动上只有天知道。我们天天看到的现实是有法不依、违法不究、政府带头违法。既然依法行政还只是理想和口号,或者遮羞布,讲理讲法又怎么会有用?

《策论》高瞻远瞩,仗义执言,不光是从法理上,更重要的是从国人谈虎色变的政治制度、意识形态角度作了深刻剖析和阐述。经租房政策的根源和实质,不在于法、理的偏颇上,而在于政治的混乱和愚昧,不敢触及强权划定的禁区,不敢越雷池一步,就永远不知道真相,就找不到伸冤的办法。《策论》作者大智大勇,终于跨出了这艰难而重要的一步,让广大民众彻底看清了经租房政策荒谬和黑暗。

策论尖锐地指出,经租房问题是当今中国四大社会问题之一,涉及4000万人之众,这无疑大大增强了我们维权的信心和决心。人民到底是主人还是任人宰割的顺民、愚民?是主人就请要求停止侵害、停止讲歪理、还我们一个公道,还世间一分清明。

该文的第3部分的标题是:为什么21世纪了还在执行文革政策"、第4部分的标题是:执行法律还是执行政策。这两部分特别重要,从标题就可看出击中了经租房问题的要害,等于在大声质问有关方面掌权者,为什么全面否定文革后还要对经租房主继续执行文革政策,为什么高喊依法行政、,而依违法文件行政的恶习还是不改,为什么高唱建设和谐社会却变本加厉侵害千百万民众已经很可怜的合法权益?其中"这等于是在80年代年落实了"红卫兵"和"革命群众"的倡议"这段话说得特别好,给人印象深刻。

该文的作者本人并不了解,也不知道先生是何方人士,是不是经租房主,但先生敢于说真话、敢于犯颜直谏,敢于独立思考,敢于行使公民权利,敢于为民请命,写出这么有深度的好文章,可以肯定先生是一位有良心的中国人,一位胸怀博大的学者,一位最值得信赖和期待的维权代言人。

2008年注定是一个躁动不安的、大有作为的、充满希望的一年,但愿在《策论》的指引下迎来经租房维权、乃至中华民族凯歌高奏的大好局面。

2008.2.27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