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中国兵乓球国手“叛国”?(图)

发表:2008-02-29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娜(网络图片)
 
唐娜曾经是中国国家队选手,后来加入韩国籍改名为唐汭序,现在代表韩国队在广州参加世乒赛。此前,韩国媒体爆出唐娜声称“我现在的祖国是韩国,我要通过实力竞争战胜一切”。这让本来在中国默默无闻的唐娜成为争议人物,她被不少网友称为“小山智丽第二”。
 
1月23日,国内各大网站翻译转载了某韩国报纸的《前中国乒乓球选手唐娜实现自己的韩国梦》,文中说唐娜在获得世乒赛资格后表示:“现在韩国是我的祖国, 我的目标不是韩国第一,希望能够在奥运会上夺得第一名。今后到中国比赛,会遭到中国观众嘲笑,说不定还会有水瓶之类的东西飞过来,这些我都料想到了。比赛 结束之后就立即跑到我们队的巴士上好了,将谢绝采访。”

世乒赛前两天,她一直拒绝中国和韩国媒体的采访请求,“我很愿意接受采访,澄清一些东西。但是韩国队有规定,在比赛期间不允许接受采访。”随着媒体炒作,使得“唐娜事件”进一步升级。

唐 娜后来澄清说,她只是想有一个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我的梦想,但在中国实现不了,所以就去韩国,这只是换了一种方式而已。我的实力跟中国 队的选手还有一定差距,所以面对她们时我抱着拼的心态去打。”“我可以保证,我从来没有说过那样的话,也不可能那么说。”

今年31岁的唐娜是与王楠、李菊等人同时代的国手,但最终未能成为队内主力。2000年她去韩国打球,并在2007年10月取得韩国国籍,1月中旬在韩国世乒赛选拔赛上拔得头筹,得以作为韩国队的女一号参加广加世乒赛。

某韩国报纸记者金起范表示:“她并不是唯一改变国籍的中国球员,她是为了参加奥运会才加入韩国国籍的。”还有一位韩国女记者称,唐娜的确说过“我希望为韩国队赢得金牌”,但她没有说过“韩国是我的祖国”。

本次广州世乒赛,16名来自不同国家与地区的运动员参加乒乓球女子世界杯,但其中13名是中国人。2月27日,国际乒联将就限制“海外兵团”的提案进行表 决,这个表决,将直接关系到“海外兵团”的命运。目前,很多业内人士都表示通过几成定局。而此举一旦生效,将有可能让“海外兵团”成为历史名词。

限制“海外兵团”今日表决

“海外兵团”是广州世乒赛最热门的词汇,备受争议的唐娜就是“海外兵团”成员,除去球迷们熟悉的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完全由前中国选手组成,就连波兰、奥地利的主力选手也是由两位前中国选手共同担纲的。今天,国际乒联还将在广州就限制“海外兵团”的提案进行表决。

国际乒联新闻执行官迈德森透露,国际乒联初步的设想是:21周岁以上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将不能参加世锦赛和世界杯赛;21岁以下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则在入籍后等待若干年,方可获得参加上述大赛的资格。只要2/3的与会代表赞成,即可通过这个提案。

沙拉拉解释说:“很多前中国乒协选手代表其他协会参加国际比赛,这种现象越来越严重,几乎影响到乒乓球的发展。去年女乒世界杯,其中一名中国选手代表刚果队,我个人认为她不太可能在非洲生活,也许是刚果乒协出钱聘请的,这种情况就应该加以限制。”

“比如一名35岁的中国女选手,她在中国已经结束了她的职业生涯,但她到加拿大依然能打全国第一,代表加拿大参加奥运会,这对加拿大年轻选手是个打击。”沙拉 拉举例说,在欧洲有七八个国家的男子顶尖乒乓球选手都有来自中国的运动员,最近一届女乒世界杯16人名单中居然有13个中国人。

中国面孔想法各不同

中国男队主帅刘国梁支持限制“海外兵团”:“长远来看,乒乓球运动要想发展得更好,还是需要各国培养出本土的运动员,像瓦尔德内尔、波尔、柳承敏等。毕竟从中国出去的大多是在国内被淘汰的、大龄或退下来的选手,他们正在走下坡路,对这个项目的发展有阻力。”

正在为日本队效力的前中国选手吉田海伟表示,如果这项提案真的获得了通过,他一定会去告国际乒联。中国乒乓球运动员之所以大规模流向海外,是因为国内高手太多,他们根本就没有出头的机会。如果国际乒联真的只允许他们打俱乐部比赛,他们的生存都将成为问题。

中国面孔雄踞排行榜

在 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中国女乒占据了百强席位中的1/5。其中,前5名均被中国运动员包揽。而就人数论,海外兵团所占的比例还要更高一些。 王越古、姜华珺、李佳薇、贴雅娜都高居前十,她们分别代表新加坡队和中国香港队出战。排名前20的运动员中,中国女乒和海外兵团人数更是多达17人。

相对而言,男乒领域中中国队和海外兵团的优势略小世界百强中,中国男乒运动员也多达14人。同时,他们的排名也都非常高,目前前4名均由中国运动员包揽。像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李静、代表日本出战的韩阳,世界排名均在前20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