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阿富汗服役 哈利王子搭机返抵英国(组图)

作者:秘密参战曝光 哈利王子自阿富汗返英 发表:2008-03-02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里王子搭乘军用飞机返回英国


哈里王子与其父查尔斯王储

 

秘密参战曝光 哈利王子自阿富汗返英

英国哈利王子秘密前往阿富汗参战的消息日前被美国媒体曝光,为确保王子及与他并肩作战同僚的安危,国防部立即将他从前线撤离,今天上午返抵英国,他的父亲查尔斯王子及哥哥威廉王子前往机场迎接。

哈利王子与其它一百七十名结束在阿富汗任务的士兵,近中午时抵达位在牛津郡的军用机场,大批媒体在场守候。

二十三岁的哈利王子是于去年十二月十四日,在国防部与英国媒体达成保密协议下,秘密前往阿富汗南部海曼德省参战,成为王室二十五年来第一位赴前线作战的成员,原订四月结束任务返国,不料遭外国媒体抢先曝光,被迫提前返国。

哈利王子说,他很喜欢在阿富汗作战的日子,同时远离英国媒体,未来他希望能有机会再到前线为国效力,“这是我很希望做的事”。

这位排名第三的王位继承人参与阿富汗战争,受到他的祖母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首相布朗、在野政党及舆论高度肯定,盛赞他是“模范军人”,成为英国民众眼中的英雄。

不过哈利王子与塔利班份子作战的消息,激怒回教激进份子,塔利班发言人指出,哈利王子到海曼德省参战代表王室加入激烈对抗穆斯林的行列,塔利班将对英军发动更多攻击;盖达恐怖组织昨天甚至在网路上发布要哈利王子项上人头的死亡威胁。

担心哈利王子成为塔利班攻击的目标,国防部决定将他立即调返回国,未来几周,他将回到温莎的王室禁卫骑兵团继续服役,尽可能保持低调,并加强他的人身安全。


结束阿富汗服役 哈利王子搭机返抵英国

(中央社英格兰布里兹诺顿空军基地一日法新电)奉派前往阿富汗前线,与塔利班民兵作战的英国王子哈利,在阿富汗服役十周后今天返抵英国。

二十三岁的哈利是王室禁卫骑兵团少尉,他搭乘一架没有标志的军机,在英格兰中南部牛津附近的布里兹诺顿空军基地降落。

他的父亲王储查尔斯和兄长威廉王子到机场迎接。

过去十周,哈利一直在阿富汗南部动荡不安的海曼德省秘密服役,但是外国媒体的报导使他在阿富汗服役的事情曝光。

国防部曾与英国媒体达成新闻管制协议,对有关哈利王子的服役地点保密,以防叛乱份子得知详情而危及他与同袍的安全。

英国联合社报导,哈利与一个坦克中队一起在沙漠中演习时,被接到一个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基地,然后搭乘军事运输机回国。

布里兹诺顿空军基地官员表示,今天一起返国的还有七、八百名在阿富汗服役的英国士兵。英国在阿富汗驻有七千八百名官兵。

来源: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一日专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