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胡锦涛的老师卡斯特罗下台了

发表:2008-03-02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伍凡:各位听众好,这里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现在是《伍凡评论》时间,这一期《伍凡评论》是第69 期。今天我要谈二个题目:第一个题目是"胡锦涛的老师卡斯特罗下台了";第二个题目是"中国过渡政府对柯索沃独立发表声明"。

1. 胡锦涛的老师卡斯特罗下台了

我们现在来谈第一个,胡锦涛在几年前他要向古巴和北朝鲜学习,学习他们用思想意识型态控制及用共产主义的思想教条来控制老百姓的思想、控制社会。那么现在卡斯特罗下台了,看看胡锦涛学得怎么样。

我们现来说明一下,卡斯特罗他本人的状况,他怎么发家,怎么起来的。卡斯特罗的全名叫Fidel Castro Ruz,他是1926年8月13日出生在古巴东方省(现奥尔金省)比兰镇。1950年毕业于哈瓦那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在大学期间他积极的参加学生运动。

1953年7月26日,卡斯特罗率领了一批青年人,举行了反对巴蒂斯塔政权,发动了武装起义。攻打了古巴东部的一个城市叫圣地牙哥的蒙卡塔尔兵营,但是那次他们起义失败,他们就被捕了。

1955年5月他获得了特赦,被释放了,释放之后他就流亡到美国和墨西哥。他在墨西哥建立一个叫"七 · 二六运动"。

1956年他又回到了古巴,再一次发动武装起义,在马埃斯特拉山区创建立起义军和革命根据地,打游击战。

到了1959年元月,他率领了起义军推倒了这个政权,进军到了首都哈瓦那,建立了革命政府。卡斯特罗就担任了当时的政府总理和武装部队总司令,他是用武装起义来起家的。

起家之后他就建立一个党,叫"古巴社会主义革命统一党",他担任第一书记。之后到了1965年,他把这个党改成共产党。所以卡斯特罗把旧的政权推翻之后,他所建立的新的政权是走共产主义道路。所以他就参与了当时以苏联为首的共产主义政营,他跟苏联的关系非常的密切。

1962 年,在古巴最有名的叫"古巴导弹事件",古巴离美国的本土佛罗里达州只有90海哩,非常近。古巴的卡斯特罗和苏联的赫鲁晓夫联手,把苏联的战略导弹和战术导弹引进古巴,目标是对准美国,你想在美国的南部只有离边境90海哩的地方,有战略和战术导弹对付美国,你说美国能不紧张吗?

所以美国当时的总统肯尼迪,就下令封锁古巴,不准古巴的任何船只、飞机进入古巴,并扬言要对古巴采取军事行动。这就是当年有名的1962年古巴导弹事件。这之后赫鲁晓夫妥协了,就把导弹撤走,为了这件事中国和苏联两个共产党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就是因为导弹事件。

.因为赫鲁晓夫妥协,把导弹从古巴撤走,毛泽东骂赫鲁晓夫是修正主义,是一个叛徒,不能够对美国强烈的抵抗,没有坚持把导弹放在古巴,威胁美国,没有用这个行动来狠狠的打击美帝国主义,从那以后,共产主义阵营就开始分裂了。

卡斯特罗从1959年元月开始当古巴的党、政、军领导人,一直到今年的2月19日,他正式写公开信宣布他要辞职,放弃国务委员会主席,也就是相当总统,还有三军总司令的职务,仅仅保留党总书记这个职务。

那么他把职务交给谁呢?交给他的同胞弟弟劳尔·卡斯特罗,我们简称他叫作"劳尔",他并且一再宣称他再也不领导古巴了。那么我们可以讲,是不是因为他的身体状况更加恶化了?没有能力来支持他的身体去继续领导古巴、统治古巴?我想这是一个最重要的原因。

那么他统治了古巴整整49年,这世界上除了皇帝、皇后,世袭相传的帝位、王位之外的那些统治者之外,卡斯特罗应该是世界上在位最长久的一个统治者,这是非常不正常的。

每次选举他都全票当选,当了将近半个世纪的总统,那跟皇帝没什么差别。那么从这一点可以看出来,他辞职以后把权位交给他弟弟,他不相信其他人,这一点和其他世界各国共产党几乎都类似的。

毛泽东因为儿子死了,没有办法传给儿子;邓小平的大儿子被摔伤了,摔得骨折、半身不遂,所以也没办法传给儿子,只有北朝鲜是传给儿子,儿子现在传给孙子,金日成传给了金正日,金正日也准备传给他的儿子,这是共产主义这种不是民选的政府,不是由民主自由概念来管理国家的这种社会、这种国家都是独裁专政,并且是一言堂,并且是终生职。

卡斯特罗下台之后,谁最关心呢?我看最关心的有两类人:第一类人是古巴人,古巴老百姓最关心,古巴今后往那里走;第二类人那就是应该现在还存在世界上所仅剩的几个共产主义国家,中国、越南、北朝鲜,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很关心古巴今后的走向。

那我们讲,像第一代共产主义这些领导人死了以后,他所统治的国家大多数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可以讲,从1953年斯大林死了之后,在38年之后,也就是 1991年,苏联瓦解了。紧接着苏联共产党宣布解散,又出现了叶利钦把苏联解散之后的俄国带领上了自由民主化、宪政的道路。这是一个巨大、巨大的变化,冷战结束了,共产主义阵营也瓦解了。

毛泽东是1976年死的,到现在已经32年了,中国也发生了极其巨大的变化。共产主义仅仅是一个外壳,是作为一个专制统治的一个手段,可是共产党已经不是原来意义的共产党了,他们走上了一个官僚、垄断、资产阶级这么一个体制。尽管经济是开放了,可是最主要的金融、资源、国营的大型企业、还是垄断在共产党手上,所以这个国家已经被共产党改变为一个私人集团统治的国家了。

共产党第一次起家的时候,把中华民国赶到台湾,把地主、资本家杀的杀、关的关、赶的赶,把老百姓的财产没收。30 年之后,这些财产由于经过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工人的生产,继续提高生产力之后,又转化成为私人财产,而这些私人财产都被官僚集团、中共党政军、太子党们垄断了,所以已经走上私有化的道路。

这样的私有化是非常不公平的,工人农民两次被剥夺,中国走上了这么一条道路。所以第一代共产主义的领导人死之后,这个国家两极分化:一个走上民主化道路;另一个走上私有化道路,并且继续垄断极权的道路。人们会问,中国还能继续走下去吗?

因为38年之后、苏联瓦解以后,俄国变了,变成了民主国家,而中国共产党在32年之后、走上私有化道路之后,它状况如何呢?我们来看看。

它的状况是越来越糟糕,今年,2008年1月15号胡锦涛在中共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他再一次发出警告:"腐败"势必导致断送共产党的命运。胡锦涛再次的指出,腐败在执政党身上的包袱越来越严重、越来越沉重!

有两个反映民心的指标:一个是经济增长了,人民享有的政治自由权利提升了。我这里加一个注解,它经济是提升了,可是老百姓并没有获得真正的政治自由权利,没有获得,这仅仅是一个指标,是空的;第二是人民群众对各级党组织、政府的满意度下降,而且已经到了危机的临界点。

胡锦涛还说,必须意识到腐败状况还在恶化、必须意识到腐败势必导致断送共产党的命运。这是胡锦涛亲口讲的话,就在上个月讲的。

那么他还继续总结了一些历史经验,从上个世纪 60 年代以来,世界不同制度的国家有政权更替的现象,就是改朝换代。这里面有什么原因呢?除了有历史原因、或者是外国政治干预以外,主要的原因集中在下面两个方面。

第一是执政党腐败、无能,失信于民,被人民的力量唾弃和推翻;第二、社会问题丛生、经济不振,广大人民感到失望,要求改朝换代。

现在腐败它必然会导致什么样的现象出现呢?第一、和广大的人民利益对立;第二、失去执政的合法性;第三、失去社会的凝聚力;第四、动摇社会主义制度的基石。

我们也可以看,从毛泽东死了32年之后,共产党把经济社会推向了自由化,贪官污吏横行成风,形成了一个结构性、制度性的腐败贪污。现在胡锦涛看得很清楚,那他怎么办呢?他怎么办呢?我们看看。

他在前几年就提出一个主张,中国共产党统治这个国家跟统治共产党要采取加强思想教育、思想控制的方法,他提出要向古巴、北朝鲜学习。我们看看,他学习的结果如何呢?

他看到了问题,而解决的方法是要向卡斯特罗学习,而卡斯特罗已经要下台了,看他学的如何呢?我们再看一个新的资料。

今年新华社发表了一个报告,叫做"2008年版的反腐败报告",这个报告花了3个月的时间,收集了103个反腐败的典型案例,所涉及的人都是副局长以上的党政官员和国家企业负责人。这是一个很小范围的抽样报告,抽样分析报告。

2007年的贪官,平均年龄是53.3岁,和2006年相比,贪官的年龄年轻了1.7岁。也就是贪官比以前更年轻了,而涉及贪污的金额却增加了3倍,一是年轻化了,二是贪官贪的更多了,提高了3倍。

其中他拿出二个例子。在06年统计的数据中,我们仅仅讲受贿赂的,受贿赂的金额平均额是243万4,100块。可是到了07年,47件案件中,受贿赂的平均值是多少?是3,506万4,300元,增加了12倍。可见贪污是官员年轻化了,而且贪污的数字急遽的增加。

那么胡锦涛想学习古巴,想用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来控制老百姓的言行,来监控社会,并试图用这个方法来解决中共官员腐败的问题。也就是说试图用意识形态来解决政治制度、经济制度和贪官腐败的问题,但是"2008年版的反腐败报告"证明,这条道路是完全行不通的。

那古巴为什么能成功?相对来讲,古巴走的也是社会主义道路,走的是计划经济,并且官员很少贪污,老百姓生活很贫穷。那么这是一个内部制度,而外部受到美国长时间、长达半个世纪的经济封锁,不给你做生意,不跟你往来。在这种状况下它还能维持下去,它靠的是什么?

它靠的一个是思想控制,第二个靠的是以卡斯特罗为首的第一代的领导人身上,没有贪污腐败现象的发生,也可以说是相对的清廉。那老百姓对共产党的官员,除了要求政治民主这方面有强烈的对抗以外,你对官员本身你没有更多可以去挑战抗议的,因为他们本身也很苦。

那么回过头来,这种条件你能不能搬到中国来?搬不过来。因为中国现在是贪官污吏横行霸道,所有国家的主要财产都已经落到私人的手上去,在这个时候你还用思想意识形态管理,能成功吗?根本做不到,根本是行不通的,所以这是第一点。

第二、古巴卡斯特罗下台了,我想不久他会离开人间,离开人间之后,他现在的政权交给他弟弟劳尔·卡斯特罗。劳尔·卡斯特罗对中国的这条道路,走上私有化、走上资本主义道路,他既有兴趣的部份,因为可以改善人民的生活,提高国家的力量,但是也有害怕的部份,害怕走上腐化堕落。

如果经过改革,古巴也走上资本主义道路,那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卡斯特罗和劳尔·卡斯特罗过去50多年来、半个世纪所走的社会主义道路是完全错误的。

也就是证明他们过去所追求的理想、所奉献的一切都失败了,这是他们心里非常害怕的,所以他们就不愿意接受中国所提供的这一条改革的道路。这是它迟迟还没有开展大规模的政治经济改革的原因,他们害怕。

卡斯特罗对中国这种走上资本主义道路化,他是不感兴趣,他也一直批判,因为他是一个理想主义者。

那不管怎么讲,古巴新的领导人要出来,他的弟弟跟卡斯特罗岁数也很接近,再过几年他的弟弟也都要离开人间,那么又有完全新的一代人要出来,来管理古巴。

那么这个时候我们看看,古巴本国的老百姓要求民主、要求政治改革、要求经济发展,他们离美国这么近,美国这样一个民主、自由、丰裕、富裕的生活,一直影响着他们。

同时,美国在佛罗里达州有上百万的古巴难民,这些人都是这半个世纪以来,从古巴坐着小船,甚至于拿着一个汽车轮胎跳下海,游向北边,到了美国。所以美国国会通过特别法案,凡是从古巴来的难民,通通给予居住权、给予身份,不久他们都会改变成美国公民,所以这一批力量,将是改变今后古巴的方向的一个主要的、坚决反共的力量。

同时,美国也希望古巴走向民主化,可以减少它在南美洲的影响力,也可以减少美国对共产主义的恐惧。因为布什总统在去年的6月份,在华盛顿DC,在"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揭幕仪式上,他讲了话,他认为世界上最大的敌人,一个是共产主义,一个就是恐怖主义。

恐怖主义指的是谁呢,指的是伊斯兰教基本教义派的恐怖主义份子,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两个敌人,他把这两个敌人并列在一起,在这个揭幕的仪式上,作了公开演讲。可见美国的一些支持民主、自由、人权、美国价值的这批政治领导人们,他们是坚决反对共产党、坚决反对共产主义的。

那么在卡斯特罗下台之后,布什总统还发表了声明,希望古巴走上民主化,给老百姓有民主自由的权利。在这种状况下,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非常害怕古巴的任何改变,卡斯特罗不希望古巴走上资本主义化,那么它希望走上民主化,会不会走上俄国的道路,走上俄国的道路,这一个可能性是存在的。

所以无论古巴怎么变,中国共产党以及胡锦涛他们都非常提心吊胆,因为胡锦涛你学卡斯特罗的东西,你好的不学、学不来,那么思想意识控制你也学不到。

我们刚才讲,好的学不来,学不来什么?古巴的教育和医疗是全部免费的,中国共产党,你手上有1,500兆美元,为什么不给中国老百姓免费的教育和医疗呢?这是个公共事业,古巴这么个小国家可以做得到,中国共产党你为什么不做到呢?

因为共产党变得太私心了,把这些钱全部放到外国,做为他们今后逃跑的基金,但是他们在做梦,共产党彻底垮台,这时间不远了。因为胡锦涛自己讲,要亡党亡国了,一再讲,可是共产党内部没有第二个人出来响应他、配合他去挽救中国共产党。

看来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不长了,古巴的共产党领导人下台了,那么紧接着中国共产党也快完蛋了,这是一个历史的潮流,整个共产主义在全人类的这个残渣余孽的势力即将结束,进入历史坟墓。这是我要讲的第一个题目。

2. 中国过渡政府就柯索沃独立发表声明

第二个题目是讲中国过渡政府就科索沃独立发表声明,2月17号科索沃宣布独立了,那么独立之后,现在世界各国对这件独立事件有不同的看法,有的是支持独立,有的是反对独立,有的是模棱两可。

模棱两可的是谁?是中国共产党这个政府。它对科索沃的独立,表示担忧也表示关注,它没有坚决支持科索沃独立,但是它也没有坚决反对科索沃独立。那是中国共产党这个政权的态度。

我现在要讲的是中国过渡政府对2月17号科索沃宣布独立发表声明如下:

中国过渡政府承认、并且支持科索沃独立。同时声明科索沃独立是有历史的特殊条件造成的,并不适用于国际范围做为一个范例。也就是说科索沃的独立是一个单独、孤立的事件,并不适用于全世界其他各国有要求独立、民主、自治的这一个范围。

科索沃独立,标志着在南欧、欧洲南部这个地区彻底完成了残余的共产主义的清理工作。因为科索沃过去是属于共产主义南斯拉夫联邦共和国的一个组成部份。这个联邦共和国有6国加盟共和国和两个自治省,科索沃是自治省的一个,它从属于塞尔维亚共和国,形成这么一个联邦共和国。

这里边具有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宗教,有天主教、基督教、东正教、伊斯兰教,是这么一个混合的国家,它并不是自然形成的国家,而是被强制组成的一个国家。所以它在组成的时候,就埋下了将被分裂、要独立的这些根源,它有一个导火索在那里。

南斯拉夫瓦解之后,6个共和国全部独立了,另外一个自治省也独立了。所以这一次科索沃这个自治省也宣布独立。这就表明共产主义在南斯拉夫地区、在南欧地区的共产主义残余完全结束了。这是一个过程,是一个结果。

第二点:塞尔维亚共和国,就是南斯拉夫中间的一个加盟共和国,在它独立之后,还保留了科索沃在它的范围之内,当科索沃要求独立的时候,塞尔维亚共和国前总统米洛塞维奇,他下令对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的老百姓,进行大清洗、大屠杀,并且有几十万的塞尔维亚军人强奸阿尔巴尼亚族的妇女。

科索沃总共只有200万人,其中90% 也就是180万人是阿尔巴尼亚族人,剩下的10%不到的塞尔维亚人,他要统治科索沃,但是科索沃老百姓受了这么一个大清洗、大屠杀之后,他们坚决不愿意再跟塞尔维亚在一起,他们坚持要独立。

塞尔维亚人对科索沃老百姓这样的暴行罪孽,受到了北约国家的坚决制止。所以在10 年前,应该讲1994到95年其间,发动了对南斯拉夫、对塞尔维亚的一个军事行动,制止塞尔维亚人对科索沃的侵略暴行。

美国派出大批的军事飞机去轰炸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著名的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美国飞机轰炸就是那个时间发生的。因为中国当时支持塞尔维亚人去攻打、屠杀科索沃老百姓,并支持米洛塞维奇攻打科索沃,这是一个犯罪的行为。

那么怎么制止它呢?当时美国用4颗导弹轰炸了中国驻贝尔格莱德大使馆,这是一件事情。当那次战争结束了之后,科索沃被联合国军事管辖,保持一个自治的状态。3年之后科索沃终于要求独立,它独立的根本原因在这里。

有的人会问,这件事情会对中国有什么影响没有?因为中国也有台湾问题、西藏问题、新疆问题,我认为台湾、西藏、新疆都不存在科索沃特殊的历史条件,尤其不存在米洛塞维奇对科索沃老百姓犯下的淊天大罪,大清洗、大屠杀、大强奸,不存在这个现象,所以中国的问题不能够套用科索沃这个特例。

中国这些民族问题,应该用过渡政府所主张的,采取民主的、联邦制的、共和制的体制来解决中国的民族问题,这就是中国过渡政府对科索沃独立的基本立场。今天我要谈的两个问题谈完了。谢谢各位收听。再见。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