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的副局长,竟然走遍了全世界

发表:2008-03-03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小小的卫生局副局长自称已走遍了全世界,“回国”后发表“精英语录”愚弄咱百姓,并已引起百姓愤怒, 几天过后还是没看到他自行“下课”行迹。

  这位“牛”副局长是谁呢?他是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曾其毅。

  18日下午,他在广州市政协分组讨论中发表“精英语录”。先回放一下"牛"局长的"精英语录"。

  一,我走遍全世界,看病最不难是中国,看病最不贵是中国。

  二,看一次感冒要一两百元太贵,但喝一次茶要多少钱?

  三,大家对大生命不够尊重,才会觉得看病贵。

  四,“修”一个人花一两百元觉得贵,修一辆汽车零部件都要几千元就没人觉得贵。

  五,老百姓老要自己掏钱(看病)所以觉得贵。

  为何“牛”局长敢说,“我走遍全世界,看病最不难是中国,看病最不贵是中国”。

  一,因为"牛"局长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因为他已走遍了全世界。有多少人能走遍全世界呢?全中国只有广州卫生局副局长曾其毅一个,因为他能够享受福利医疗,因为他是卫生局副局长。理所当然“看病”不贵。因为有可能如果他住一次医院还能拿到几万甚至几十万的"灰色收入"呢。只不过这次他没有透露自已收到过的"灰色收入"而已。

  但在中国象他这样的人毕竟太少了,老百姓特别是农村老百姓看病的普遍状况是“小病挺,大病挨,不行才往医院抬”。而大医院昂贵的治疗费用,对老百姓来说是难以承受的天文数字。有民谣说:“辛辛苦苦几十年,一病回到解放前”、“小康小康,一场大病全泡汤”。这些民谣形象地道出了老百姓对“病”的无奈和恐惧——因病致贫已成为当前影响老百姓特别是农村老百姓经济持续发展的一大问题,中国有8亿农民和城市低收入群体,如果他们都说看病不难看病不贵才是真的,才是大家都希望看到的。

  二,看一次感冒要一两百元太贵,但喝一次茶要多少钱?:“目前,不光是群众反映看病贵、看病难,如果真的不存在这个问题,那还有必要解决吗?看一个感冒,以前只吃一种药就OK了。现在,不但药开的种类多,还动不动就让你做检查,也不管有没有必要。一花就是几百元,相当于一个低保户一个月的花销,这还能说不贵?”

  去茶楼喝一次茶要多少钱,我们不清楚,但清楚的是你局长喝茶是不用自已出钱的。老百姓只能把喝茶的钱节省下来,积攒起来,生病时用,如果真能挺过去,那就养老时再用。

  如果 "牛"局长认为看一次感冒一两百元不太贵的话那只能让你去天天感冒吧,反正与喝茶一样你都不用自已出钱。

  三,“修”一个人花一两百元觉得贵,修一辆汽车零部件都要几千元就没人觉得贵。请问"牛"局长,如今的医院依你之见就是汽车修理铺?对于一个来自贫困家庭的患者,或者一个因病致贫的患者来说,几千元钱是个天文数字。这样的人还可能花钱去买车、养车、修车吗?到底是车贵还是人贵,这两者有可比性吗?

  四,老百姓老要自己掏钱(看病)所以觉得贵。你说国外看病是个人、国家和雇主各出一部分,而中国是全部由病人自己出,老百姓老要自己掏钱(看病)所以觉得贵。“牛”局长明白吗?人家是发达国家,我们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能比吗?国外的人均月工资收入与中国的人均月收入能比吗?从收入比难道不能说明在中国看病贵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