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3月3日)

发表:2008-03-03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大盘有所企稳 股指还会上涨

同前一段时间相比,上周大盘出现了探底企稳、低 位回升的格局,但交投清淡。因此,从K线图来看似乎正 酝酿着反弹;但是就其走势而言,恐怕仍然避免不了反 复。

>>调整5个月后,股市迎来转机

上周五大盘再度收阳,不由使投资者感到阵阵暖意 。种种迹象表明,调整了近5个月的股市有望在阳春三月 云开日出。

>>两会行情 以稳为主

从市场的运行格局来看,深沪大盘经过前一阶段的 大幅调整之后,目前总体上处于阶段性底部的蓄势阶段 。尽管短期内市场难以组织强劲的反弹行情,但在新一 轮上升行情启动之前,底部阶段的充分蓄势整理显然是 十分必要的。

>>短期底部基本成型

上周沪深股市先抑后扬,上周二所杀出的低点同2月 1日的低点一起构筑了双底态势,阶段性底部区域基本成 型。如果说上证综指仍不是很明确的话,那让我们看看 不被指标权重股拖累的深圳综指吧。该指数第二个脚明 显比第一个脚短,双底态势更为明确。

>>重塑牛市预期 静候春"升"行情

上周A股市场先抑后扬,尤其是后半周,上证综指在 震荡中缩量走强,隐含着市场的持股底气提振的乐观资 讯,从而使得上证综指在周K线图形成了一根单针探底的 K线组合,似乎表明市场春"升"行情的预期渐趋强热。

◆上海证券报

>>拐点?政协 0001号 提案建议完善印花税

虽然A股市场在近期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显示出场 外资金未跑步进场,但由于政策面暖风频吹,市场依然 保持缩量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随着"两会"的召开 ,和谐股市走势的预期愈发强烈,难怪有观点称,近期 A股市场或将进入到春意盎然的走势中。

>>六成受访委员认为牛市仍将持续 建议提高散户中签率

证券市场、宏观经济、财税政策、房价、物价等问 题均为历届政协委员最为关心的话题。3月2日,本报就 目前最为热点的话题设计了13个问题,以不计名调查问 卷的方式,对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50名政协 委员进行了随机调查。调查显示,有近六成的受访委员 认为,牛市行情在未来3年内仍将持续;另有近六成的受 访委员认为需要降低印花税税率。

>>解禁:A股本周看平安 脸色

再融资风波尚未平息,中国平安又将遭遇限售股解 禁压力。今天,中国平安31.2亿股限售股将开始流通, 以上周五的收盘价71.2元计算,该股的解禁市值将达到 2207.2亿元。而目前,沪深两市一天的成交金额也不过 1100亿元左右。这一解禁市值更是占到了整个3月份限售 股解禁市值的近70%。

>>谢国忠:市场已经进水了

3月的两会开始至奥运会期间将有一波行情,奥运前 投资者可结清出场。这个市场已经进水了,已经多放了 钱进去了,如果再批100个基金,沪市肯定超过8000点。

>>2月券商佣金环比下降逾五成

受交易低迷以及春节假期因素影响,今年2月份股市 成交量大幅下降,券商当月佣金收入仅为72.3亿元,环 比下降五成多。统计显示,今年2月,沪深两市股票成交 2.11万亿元,权证成交0.28万亿元,封闭式基金成交0. 017万亿元,三项累计成交2.41万亿元。如按证券行业佣 金收取比例为0.15%计算,今年2月券商佣金收入为72.3 亿元,比1月的153.6亿元下降一半多。

《国际金融报》

大盘有所企稳 股指还会上涨 ※同前一段时间相比,上周大盘出现了探底企稳、 低位回升的格局,但交投清淡。因此,从K线图来 看似乎正酝酿着反弹;但是就其走势而言,恐怕 仍然避免不了反复。

调整5个月后,股市迎来转机 两会行情 以稳为主 十大机构看市 北京首放操作指南 重塑牛市预期 静候春"升"行情 市场有望出现小幅反弹走势 大盘仍处于反复筑底过程 多方高举反攻旗帜冲击年线 牛熊拉锯歇口气 反弹操作控仓位 勿因短期利益动摇对市场化的追求 发行新基金救市失效是好事 重量级权证即将登场 伯南克讲话显忧虑 全球股市应声下挫 如何利用闲置资金投资基金 横看竖看印花税

《第一财经日报》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昨日下午在人民大会 堂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大会新闻发言人吴建民 介绍会议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全国政 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于今日下午3时开幕。

静候大部制方案 工业信息化融合风生水起 徐锭明:能源法征求意见稿即将上报国务院 外汇管理条例修订接近"收官" 有望上半年推出 汪建熙详释中投海外投资思路 市值2200亿:平安拔3月限售股解禁头筹 加仓是最好的进攻?基金冲锋号应对赎回躁动 稀交市场成立 吹响稀有金属定价权争夺集结号 24日上市 新硬麦合约更有"滋味"? 供求关系急速逆转 江苏三核心城市楼市销售回落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看好今年资本市场融资水平 东风本田下款新车年产不低于6万辆 韩国:双龙推出韩国单价最高豪华轿车 新威驰引燃入门级车型争夺战 年底完成在俄建厂 福田远谋百万辆轿车 "魔鬼"交易员再现江湖 曼氏小麦巨亏 印度钢铁部建议对铁矿石出口征10%关税 宝马再裁员5600人 宝马(中国)未受影响

《证券时报》

中航邀请东航讨论合作细节 ※针对合作建议遭东方航空拒绝一事,中国航空(集 团)有限公司3月1日公告称,公司对与东航结成战略 伙伴关系始终抱有极大的诚意,希望东航董事会认真 研究和慎重考虑,并邀请东航尽快与其就建议中股权 和业务合作的各项细节进行讨论。

政协"一号提案"直指资本市场税制 开创改革开放事业崭新局面 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今天开幕 我国核电运行机组已达11台 政协委员关注雨雪冰冻灾害 今年国内成品油需求不会出现大幅增长 今后5年我国理财市场规模有望达两万亿元 中国中期增发拟16亿入主中国国际期货 爱建股份6000万入股海外联投 郑商所修订硬麦合约及交割细则 衰退警报拉响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五" 全球金融机构次贷总损失将达6000亿美元 美联储本月再援助商业银行600亿美元 曼德尔森表示多哈回合谈判前景堪忧 S哈药连续跌停背后有隐情 伊力特环保总局通报环境违法 S*ST北亚大股东拟注入优质资产

《上海证券报》

民建中央建议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税收政策 ※由民建中央提交的《关于完善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 税收政策》的提案,成为今年全国政协编号为"0001 号"的提案。提案指出,"多层次"是指税制要覆盖 整个资本市场以及全部证券投资品种

六成受访委员认为牛市行情仍将持续 股市"牵"人心 尚福林成本报调查"最热"人物 证券市场话题引起两会代表委员高度关注 "老麦"换新颜 郑商所修改硬麦新合约获批 上海今年将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行上市 二度表决 S*ST天颐能否重生今揭晓 中航有限邀请讨论合作细节 东航拒评 ST达声停牌核实股价异动 兴化股份大股东将划归延长集团 煤气化透水事故损失约950万 入主S*ST兰宝 "万向系"公司增至4家 名流置业"曝光"中金公司蹊跷交易 自掏1500万 新中基第五大股东激励高管 主业略有起色令啤酒花重组变阵? S*ST万鸿面临暂停上市 方正PCB事业部争取三年内产值超20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