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酸背痛 按摩不能治本 (图)

医师:体外震波远离酸痛 改善症状

发表:2008-03-03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肩颈酸痛症状接受坊间推拿按摩仅能治标不能治本,利用体外震波治疗,临床上让患者感觉肩颈或背部肌肉较为放松外,酸痛症状也获得明显改善。

台湾高雄市热河诊所院长吴锡松指出,体外震波治疗是一种依据软组织深浅度的不同,以及利用生物回馈方式对酸痛部位给予不同深度的高能量震波,以达到震开不良硬化与钙化组织,增加局部血流及软组织放松的治疗仪器。

他说,震波治疗在临床上其实已有十余年时间,只是一直用于促进骨折愈合上,对筋肉伤害则无大力推广。临床经验显示,许多运用在治疗单纯性的肩颈和下背肌肉僵硬、膏肓痛、慢性酸痛、肩部肌腱炎、网球肘、足底筋膜炎、膝腘韧带肌腱炎、甚至腕隧道症候群都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吴锡松又说,许多人出现酸痛症状时,常误认为,酸痛症状几天过后就会自然消失,因此一拖再拖,反而增加身体组织的肌肉僵硬及严重程度。

他强调,对轻微酸痛或刚发生的运动伤害,只要听从医生指示,配合适当的物理治疗,应该都会有不错的治疗效果,但对一些经年累月长期累积下来的慢性酸痛,搭配体外震波对肌肉组织进行深部的放松治疗,才能达到令人满意的改善。

他呼吁,不管工作或运动,一个不注意都可能是引起身体酸痛的根源,要消除酸痛的不二法门就是及早就医,听从医师及专业人员的指示,维持适当的休息,改变原本不良的姿势及习惯动作,才能缩短组织的恢复时间并避免酸痛复发。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