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航总局发动文革式奥运政审

发表:2008-03-04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国大陆民航总局公安局抛出了一个《关于上报纯洁内部和机场控制区通行证管理工作情况的通知》。该"通知"中要求对持有空勤登机证(机组登机证)和机场控制区域通行证的人员作背景调查,调查范围包括本人、配偶、父母、岳父母、年满18周岁的子女,调查内容包括上述人员是否曾有犯罪记录、"文革"中的表现、"六四"时的表现、是否修炼"法轮功"、是否有海外关系,所有亲属所填表格要由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盖章。

中国大陆的民用航空早年是专供体制层的高级人员使用,在中共制下的赤贫年代,民航人员工作辛苦、待遇不高,但享有比较高的社会地位,民航人员构成以军队人员较多。

现在,中国大陆民用航空已经企业化,但官方民航业内的控制思想相当严厉,许多地方民航内部政治上仍然封闭保守。

2007 年4月,公安部下发了秘密文件:《关于严格开展奥运会及测试赛申请人员背景审查的通知》,将国际、国内11类43种人排斥在奥运大门之外,其中包括中共定义的所谓敌对份子、"法轮功"人员、宗教渗透人员、民族分裂份子、"有害"传媒人员、非政府组织等。与此同时,对数法轮功八年多的迫害还在持续,大批的访民、信仰人士、思想者与敢言之士在奥运前被逮捕关押。

中国问题专家张杰连指出,中共对外用奥运非政治化为自己辩护,实际上是偷换了奥运不分种族,不分信仰,不分政治立场的和平、公正、自由的奥运精神的概念,像现在中共这样大搞文革式的奥运审查,过滤一切异议人士,通过把"自由奥运"变成"亲共奥运"来所谓"纯洁"奥运,这是对奥运精神的极大玷污,也是彻底出卖奥运的流氓政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